可可化碳
可可化碳

喜歡創作故事、不限形式 澳洲 / 打工度假 / 插畫 / 漫畫 https://www.instagram.com/kq.co2/

原創漫畫劇本《騙婚典禮》07


第七話


第一場,現在,內景,喜宴,午

△蔡阿祖,百歲、及其他配角。

△婚禮主持人走到主桌旁邊,依著蔡阿祖的耳朵說話。

主持人:「他們看起來快不行了,一切都照計畫進行。」

△蔡阿祖微笑點頭,回應了幾句悄悄話。


第二場,現在,內景,喜宴,午

△蔡繪吟、洪智晏、王頤期,28歲,及其他配角。

△發愣的洪智晏被一掌拍醒,發現蔡繪吟正舉手要再打巴一次。

洪智晏:「我醒了!」

蔡繪吟氣憤難平:「那就好!」

△洪智晏發現除了王頤期以外還有三名正在靠近的男性,他轉頭卻更驚嚇的發現蔡繪吟高舉玻璃瓶啤酒往桌子砸!

洪智晏:「阿繪你——」

△玻璃瓶應聲破裂,啤酒灑落一地。

洪智晏:「——在幹嘛——」

△蔡繪吟抓著碎玻璃往自己刺去!

洪智晏(破聲):「——別衝動啊!」

△蔡繪吟割掉破碎嚴重的裙擺再用力一扯,頓時美麗的新娘禮服只能勉強遮到膝蓋,露出若隱若現的短褲及慢跑鞋。

△以為會看到什麼香豔鏡頭的眾人傻眼,洪智晏更是驚嚇到破聲。

洪智晏:「哪有人像你這樣穿的!」

蔡繪吟:「怎樣?我本來就預計晚點要去運動啊。」

△王頤期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擦掉被逗笑的淚珠。

王頤期:「不愧是繪吟,你都沒變耶!」

蔡繪吟:「你也是啊王頤期,還是只會一樣欺負弱小。」

洪智晏指著自己(VO):「弱小?」

蔡繪吟:「很久沒打了、不是嗎?雖然你練再壯也只能是我的手下敗將⋯⋯」

△蔡繪吟正要上前邀戰,卻被洪智晏橫手制止。

洪智晏:「⋯⋯我來。」

蔡繪吟:「⋯⋯」

△洪智晏露出堅毅的表情,蔡繪吟沒說什麼轉身面對剩餘三人,他們見狀都下意識後退一步。

蔡繪吟(微笑):「你們,說好不哭的喔?」

△其中一人受不了恐懼率先往前衝(背景形象:驚嚇過度反擊的小白兔),卻被蔡繪吟迴旋飛踢撞上桌子。蔡繪吟輕巧落地、伸手挑釁剩餘兩人(背景形象:發怒的老虎。)

(另一方面)

△洪智晏跟王頤期對峙中

△洪智晏作勢攻擊卻拔腿往後跑,王頤期見狀追了上去。

△洪智晏跳上沒人坐的空桌滾到另一側,桌巾滑落的同時桌子也因為重心不穩而傾倒,不僅一堆碗盤應聲碎裂,桌子也擋住了王頤期的視線。

△王頤期正謹慎以待時被揚起的桌巾蓋住視線,踢到另一側桌沿。

△洪智晏趁勝追擊的出拳,卻被王頤期一手抓住。

王頤期(嘲笑):「你這程度,倒不如讓繪吟跟我打呢。」

洪智晏:「是嗎?」

△在王頤期看不見的角度,洪智晏左手抓著一把胡椒鹽。他丟向王頤期、同時轉頭閉眼停止呼吸,趁王頤期打噴嚏流眼淚的時候給他一記直拳。並在他搖搖晃晃的時候掃腿放倒。

△洪智晏鬆開領帶將王頤期的雙手綁在背後。

洪智晏:「⋯⋯下次一起喝一杯吧。」

△洪智晏剛起身,蔡繪吟便跨過狼藉來找他了。身後的人東倒西歪。

蔡繪吟:「沒人了,走吧。」

△他們看向十步之外的大門,鬆口氣正要離開時,背後的主持台上有了動靜。

麥克風:「打給賀!」

△賓客們熱烈回應,蔡繪吟、洪智晏也下意識轉身,只見蔡阿祖拿著麥克風、心情很好的站在台上。

蔡阿祖:「大家一定很好奇齁,為蝦米這場婚禮會這麼鬧熱,應該沒人看過有新郎新娘敢在婚禮打架吧!」

△不只賓客,連蔡繪吟、洪智晏都專注地聽著。

蔡阿祖比了個『YA』(特寫):「因為齁、這都係我計畫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