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化碳
可可化碳

喜歡創作故事、不限形式 澳洲 / 打工度假 / 插畫 / 漫畫 https://www.instagram.com/kq.co2/

原創漫畫劇本《騙婚典禮》01

第一話

第一場,內景,喜宴會場,午宴,日

△洪智晏,男,28歲,身穿新郎禮服。蔡繪吟,女,28歲,身穿婚紗。他們的父母,約45~50歲。

△會場布置明顯是婚禮風格,賓客三三兩兩入座中。

△會場門口,洪智晏身穿得體的新郎禮服,身旁是催促他快點進去的母親。

洪智晏(困惑):「媽,你們說蔡阿祖想看我穿正式服裝,這是沒關係啦……但你確定我們沒有走錯地方嗎?」

洪媽媽:「就是這裡啊!你爸爸他們已經先進去等我們了。」

△洪智晏探頭看看外面的告示欄,上面的海報寫著大大的「壽」、「蔡健忠人瑞百歲」等字句。他還狐疑著,洪媽媽便伸手推他進去。

洪智晏:「好好!我自己走啦!」

△他進入會場後還是很疑惑的看著台上,除了愛心氣球以外,其中甚至有一個寫著「Wedding」的金色鏤空裝飾。

洪智晏(VO):「這真的太奇怪了吧……」

洪媽媽:「發什麼呆呢,來入座吧。」

洪智晏:「喔--」

△洪智晏轉頭,看見一個背對他、穿著新娘禮服的女生,頓時呆愣住。

△蔡繪吟(穿著新娘禮服的女生)正與自己的母親談話。

蔡繪吟:「媽,阿祖真的要我這樣穿嗎?很奇怪耶!」

蔡媽媽(安撫):「你阿祖就想看妳嫁人啊!唉唷,你是曾孫輩裡年紀最大的,配合一下嘛。」

蔡繪吟:「……好吧,就今天而已喔!待會我就要--」

△蔡繪吟轉身,跟洪智晏對上眼神。

△他們瞪大眼睛看著彼此的裝扮,驚嚇得說不出話來。

蔡繪吟(震驚):「你、你……洪智晏--?」

洪智晏(震驚):「……蔡繪吟?」

蔡媽媽(高興):「阿祖來了!快快,你們要指著對方多久?坐下吧!」

洪媽媽(高興):「不用害羞啊!新郎新娘就該坐在一起嘛,來!」

△兩人的媽媽用力的把他們押進座位,而且手還按在肩膀上不容他們有異議。並肩而坐的他們不由自主地看向被簇擁走來的蔡阿祖,他臉上寫滿開心與幸福。

△蔡繪吟、洪智晏正要抗議,壓在他們肩膀上的手卻不約而同地施加壓力。兩人的媽媽朝他們露出威脅的微笑。

△蔡繪吟、洪智晏看著包含蔡阿祖的主桌長輩紛紛入座,其他桌的賓客們也對這個「明明是壽宴卻變成喜宴」的狀況毫無反應,終於發覺自己陷入了騙局之中。

洪智晏、蔡繪吟(VO):「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第二場,內景,喜宴主桌,午宴,日

△洪智晏、蔡繪吟、主桌的親家長輩們。

△氣氛融洽的婚宴,親家們相互勸酒,但身為主角的新郎新娘卻臉色蒼白。有賓客帶著酒過來調侃他們,卻都由父母第一時間回應。

賓客:「你們這個是閃婚齁,年輕人手腳這麼快啊!」

蔡媽媽:「哈哈,現在小孩子都這樣啦!時代不同了。」

△洪智晏、蔡繪吟驚慌的大力搖頭,但沒有人要理他們。

洪智晏、蔡繪吟(VO):「不!!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啊!」

△洪智晏深呼吸、小聲地清清喉嚨。

洪智晏(輕聲):「ㄆㄙ(引起注意的氣音)--現在到底什麼狀況?不是你阿祖壽宴嗎?」

蔡繪吟(輕聲):「不知道,我跟你一樣被騙來的,他們肯定預謀好了。」

洪智晏(輕聲):「但是,他們總不可能真的讓我們結婚吧?我們都絕--」

△洪智晏倏地住嘴,蔡繪吟幫他講完。

蔡繪吟(小聲):「--絕交十年了。」

△兩人尷尬的安靜片刻。

蔡繪吟(小聲):「總之,我們兩家的大人你是知道的,他們--」

洪媽媽笑語嫣然的打斷蔡繪吟:「哎呀,我們新人感情這麼好啊,在說什麼悄悄話呀?」

△眾人的目光集中在洪智晏、蔡繪吟身上,兩人像是被蛇盯上的老鼠一樣背後陣陣寒意。

蔡繪吟(鼓起勇氣):「阿姨,我記得今天是我阿祖的壽宴對吧?怎麼會開這種玩笑呢?」

洪媽媽:「該改口叫媽媽了啦,叫阿姨多生疏啊!」

洪智晏:「媽!你們玩笑開過頭了!」

蔡媽媽:「沒有開玩笑喔,你看阿祖也很高興呢!」

△阿祖擦去眼淚、感慨萬千。

蔡阿祖:「這輩子可以看到阿繪仔跟阿智仔結婚,真正是死而無憾了!」

△主桌長輩們除了蔡阿祖,都露出了陰險狡詐的表情。

△蔡繪吟、洪智晏見狀倒抽一口涼氣,肩並肩縮在一起。

蔡繪吟(同時小聲):「你掩護,我先走。」

洪智晏(同時小聲):「你留著,我先撤。」

△二人呆愣片刻後互瞪。

蔡繪吟(小聲):「你居然要留新娘面對世間險惡?」

洪智晏(小聲):「性別平等,他們總不可能真的讓你嫁——」

△台上的主持人打斷了他們的悄悄話。台上播放兩人過去幾年的合照影片。

主持人:「——在品嚐美味佳餚之餘,請來賓欣賞新郎新娘這些年的浪漫回憶。」

蔡繪吟(驚恐):「那不是我去環島的照片嗎?怎麼會有你!」

洪智晏:「肯定是P的啊!」

△他們怒瞪主桌長輩,長輩們卻一臉無辜。

洪智晏(小聲):「靠他們是來真的!」

蔡繪吟(小聲):「這樣不行,我要跑了。」

洪智晏(小聲):「怎麼跑?你車鑰匙沒被拿走嗎?」

△蔡繪吟小動作的拍拍大腿,暗示鑰匙就藏在那。

洪智晏讚嘆(小聲):「算你厲害!」

△他們看向十桌距離外的宴會廳大門,路上充滿賓客、侍者等障礙物,下定決心。

蔡繪吟起身微笑:「阿祖生日快樂,恭喜您一百歲了。」

洪智晏起身敬酒:「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蔡繪吟:「曾孫女待會還有事情,要先走了。」

洪智晏:「我送她一起離開,就不久待了。」

蔡阿祖:「好、好,咱的囝仔都很有禮貌。」

△等洪智晏放下酒杯,兩人互看一眼、拔腿狂奔。

台上主持人(大喊):「注意!新郎新娘逃跑啦!」

△宴會廳開始騷動,一名青年攔住他們。





這部劇本其實壓在筆記裡很久了,原先是想自己畫成漫畫發表的,可惜一直沒有實行。

所以思考再三決定以劇本的方式參加徵稿比賽,若是得名了可以與其他漫畫家合作,即使不是自己畫,但若能提早見到作品出世也是美事一樁,而合作期間一定會得到許多經驗,幫助自己更加成長。

我也已經做好落榜的心理準備,成與敗之間只要有所得,就不會是浪費時間,之後會再親筆完成這篇漫畫,劃掉一件代辦事項!

呼,首先還是沉澱自己,等待比賽成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