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阿毛

爱诗歌 文字 和一切有趣的人类

阿毛的2019年度问卷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我不会想到的最大的一件事是有关香港。我不会想到会有香港五大诉求的事情。就算是想到,我也不会想到它会持续那么久。久到感觉它不会消失。其他的或许是时候人生需要再考虑一下自己未来的方向。我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不想参加研究生考试。不想考政治。想不通自己是否要读自己的专业。嗯...我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接触基督,决定慢慢了解基督教。至少觉得教会里的大家都很温暖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觉得自己的专业和弱点无法改变。觉得自己是一个弱小还有平庸的人。我试图改变但是决心很小。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2019年是一个没有什么体验感的一年。或许终于想通,觉得不管怎样我都可以活下去,就算条件再难,我还能苟且活着。活着本身并不那么困难,觉得自己还能活下去。就算卑微也还是能在这个世界存在,让我觉得自己也就没有那么难堪。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是我的闺蜜。觉得可以在她那里找得到退路。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有啊,当时快要考研的前两个星期,只有我知道自己只想自闭躲在床上,只有我知道自己不想考研,不想时间继续流的时候,觉得时间流逝的太快了。因为愧疚没有好好珍惜所以觉得慌张。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第一次听说这样的称呼,感觉还蛮贴切的。当然是更困难了。因为苦闷只能自己知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更加不怎么关心自己身体了。没有更喜欢。经常无缘无故昼夜颠倒或许身体也不行。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不讨厌,感觉很亲切,是熟悉的感觉。感觉被这个城市所收留和庇护。在这艰难的一年,觉得城市已经对我足够温柔了。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被他人改变的观点啊,不能大手大脚花钱,减少自己的欲望,不要预计过高。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成长中的matters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其实2019年我反而不怎么听歌也不怎么看书和电影。最大的脑洞是或许地底下有地下人存在。毕竟美国已经承认不明飞行物的存在了,人类或许是被监禁在这个星球 谁知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