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阿毛

爱诗歌 文字 和一切有趣的人类

或许失恋或许不

没想到这么快就又写,是小情绪与小事情,促使我想写文章的动力是:恋爱困惑

首先 我说明 自己不会理财,有多少花多少,钱多钱少都能活,不过太少也不行,会吃不起饭。所以我攒不到钱,如果我能攒到,也不会有今天的烦恼,不过事情还得从两周前说起,不知怎么我手机在床尾刚好掉下去又被男朋友踩了一脚,内屏坏掉。我和男友面面相觑,他表现很愧疚,问怎么办?我一向不会处理道歉,也觉得自己不应该用这份愧疚要求。经过几次讨论 其实他考虑的很理性,我也知晓他的态度,换屏或者我想换手机的时候给我1000.这个手机不值得换屏,本来就准备之后过几个月就换掉的手机。所以商量后,决定用他另外一部旧手机,他已经换了新的手机。最近的时间的确也需要减少使用手机时间。只是过了十几天也就是今天晚上,旧手机突然卡机,黑屏没有办法用,以为坏掉,心情变down.,然后私他问手机坏了怎么办?他问我 要不先借一个?被我pass,讨论中我逐渐觉得,想要换一个新手机。他还是之前的想法。委婉询问我的预算,说 你可以再看看? 得了看样子他并没有打算给我买。不过无论如何 最后我都会用上手机,大概率靠老爸。和男朋友讨论金钱对我来说并没有比讨论是否可乐更容易,相反 难度最高。同样站在要金钱的时候和爸爸讨起生活费来倒十分容易。   事实细节也会逐渐忘记,所以并没有记录的意义,在这里,我意识到,在这件事上我和男友是两个独立对象,是我的事情,而不是他的事情,他能提供一些经济帮助。把聊天记录分享给友人,友人说,你们俩并不算足够成熟的关系,至少不算去结婚的关系。这一点,我不想结婚,也不想拥有打算结婚的关系,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亲密关系,在一起了度过了几年。综上 我不够经济独立,也没有男友经济支撑。友人说,我觉得你自己也明白他怎么想,如果我清楚的话,可是他是怎么想的呢 我到底知不知道?

可是为什么会在一起很久,考虑到我和人相处比较冷感,没有交到很多好友,并不仅仅只是因为政治光谱不同,(虽然政治我有兴趣,但对于政见完全相反的人我也只是视而不见或者屏蔽处理)更多是因为我不喜欢就不会交流,生活倒也小而快速。拥有一段恋爱的关系意味着什么呢,至少意味着有个同龄人能够保持长时间的亲昵和交流,有时候会有心动和喜欢。

不过如果被甩了大概会因为不是最后为这段关系做决定的人感到轻松,如果我提分手,不我觉得我会考虑埋没成本,分手还是会可惜。毕竟在一起很久,都是难得的青春时光。我发现其实这段关系难以决定并且未来比较模糊,只是我好像把它看做了高考,完成指标和得分点。坦白说,我希望他有表示比换屏或者给我1000更大的诚意。不过,无论恋情如何,最后我还是会有自己的手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