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阿毛

爱诗歌 文字 和一切有趣的人类

时隔半年我又回到matters

从品葱了解到了matters,发现了这样一个小站,而四月发生的响水事件让我将matters翻了底朝天,喜欢matters的小和包容的氛围,还有深度或者有趣的文章,当时作为一名旁观者,虽然荣幸获得创作的权限,但是自觉趣味度和深度都远远不够,而在这里仅仅作为一个按赞的读者并不能真正感受matters,六月份的时候就淡淡不再登录,偶尔收到邮箱里的matters的邮件,让我回想起我还来过这样一个可爱的地方。

六月直到十月份香港问题的持续进展,两岸三地的叙事割裂,在微博和端上深深领会,可是没有沟通就会一直割裂。我挺香港,却害怕被了解到我的立场,并且我也没有也无法真正梳理到自己全部的观点到底是如何搭建,我有偏颇吗,除了有在感情上直接的和香港感到共情,我的理由在哪里呢?

的确,在墙内没有发言的自由,因此我选择沉默(至少有沉默的自由:),偶尔在豆瓣刷刷广播,虽然压抑但是我还活着,况且无论在微博豆瓣还是推特,我是小透明,不发动态也不互动,只能发出小小的声音并且很快会被吞没,只是并不是不说话就没有困惑,就算思考也得有语言的支撑,香港运动发展到了现在,我持续关注,在现实里向旁人讲解我领悟到的东西的时候,语言却苍白无力,讲五大诉求,和警察和游行民众的冲突,被问到更深的东西的时候,我情绪激动却含含糊糊没法说清。因为有时候自我审核且不断的沉默,我的语言思维能力完全不行。

在网络上,害怕因为立场阵营讨论也是枉然,选择性说对方会认同的话或不说话。同时我选择呆在自己的政治同温层,然而我没有办法激进,推特上关于中共和关于中国的讲述所得到的负面的情绪得到豆瓣浏览广播才能慢慢消解,直到十月豆瓣的封闭,让我被赶了豆瓣。我不会理论,我躲避争论,但是在我的政治性忧郁状态时,我没办法调节情绪也没有让我的思维更进一步,只是证明我是迷糊的民主主义者和感性的人。前段时间觉得要不断的交流且不要害怕暴露自己的愚笨总有一个地方要坦率的和自己和一群人沟通,愚笨的自己才会慢慢变化心态也能慢慢调整。matters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异见的地方。大部分的发文都有回应,让我感受到鼓励。回到matters,是为了一些见证和和解。那些无法在现实和其他地方说出的话,在matters里写一大段文字的过程中好像变得容易。

对于其他方面,我想记录一些 对于基督的感受和宗教的了解  女权运动的想法   关于《太古和其他时间》的书评 还有正在考研的感受    实习的故事  以及恋爱疑惑 x 喜欢的科幻和关于宇宙的想法 喜欢的古典音乐 还有  乳化的事件的看法   好像想表达的东西还蛮多xdd 怪不得一直不说蛮难受

半年之后回到了matters 感觉这里变得更热闹也多了很多有趣的伙伴,大部分伙伴讨论时都会把对方做为一个完整的人来交流,观点很重要,但这个也很必要。所以隔了半年我又来打招呼惹 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