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22
ocean22

慢慢地從 夢中醒來

(02) pink bird

小小的粉紅鳥,在森林裡迷路了,

他不知道要去哪裡,或要做什麼,

他的整個內心,都被噩夢包圍著,

噩夢就像一根根的繩子,

將它像小木偶一樣纏著,

每動一下,過去的惡夢就會讓他難受不已。


走著走著又做起惡夢了,

在夢中,他想說話,但是鳥爸爸跟鳥媽媽都很忙,

粉紅鳥想跟哥哥姊姊說話,但是他們嫌他煩,叫他不要吵,閉嘴

在夢中,他一次一次的被孤立,完全被困住在自己的世界。

在那個世界,他不能說話,也沒有人願意跟他說話,或聽他說話。

他卡住了,他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世界是什麼,

他不知道,“我”是什麼,他困惑著,但是沒有人告訴他答案。

很長很長的時間,他只能自己獨自的坐著,不知道該做什麼,

很無聊,非常非常非常無聊,無聊到極限,但是他沒有辦法,只能無聊下去。

那是漫長的等待,早上起床跟鳥媽一起摺棉被,之後粉紅鳥吃了早餐,

就開始等待,等到中午吃午餐,

然後繼續不斷地等待,等到晚上吃晚餐跟睡覺,他活在自閉的世界裡。

他不會說話。他也聽不懂別人說話的意思,它卡住了。

可是他只有自己而已,那是無助的,可是又能如何呢。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陌生。


有一次,或許真的是生命的轉則點,

他看到電視上播的鄉土劇,

善良的人被壞人欺負了,粉紅鳥可以感同身受,

所以他非常非常難過,難過到心痛,

他告訴自己,記得不可以傷害人,就算別人傷害你也不可以傷害別人,

到現在他仍然不知道,那到底是自己的聲音,還是天使的聲音,

但是那種感覺非常的強烈,強烈到他當下做了決定,我要當善良的人,

他對自己的心,深深地發下這個幾乎像誓言一樣的話,一定要記得喔。


有時善良的人是會被欺負的,別人總是覺得你笨,

或許在這個功利現實的世界,你真的是笨得無法相信,

可是,當時誰又會想到,原來,粉紅鳥要走的路是跟別人不同的路,

在靈性的那條路上,你真的必須善良才能夠不走偏。。

也許這條路是無比的艱鉅,或許會受無數無法忍受的傷痛,

但是也是因為內心決定的善良,讓他能夠在這條路上不走偏。


長大後的某一天,當粉紅鳥想起這件事的時候,

他覺得那一定是天使在提醒自己,

還好,我沒有出賣自己的心。

因為他看見,每一次別人為了利益或自私而違背了自己的良知,

剛開始他們會痛,可是慢慢的他們就痲痹了,就習慣了,

或許他們同時將自己的心出賣給了魔鬼,

代價是良知,而那是非常昂貴的代價,

甚至你失去了自己珍貴的心。

能找回自己的心嗎,應該很困難吧。


當粉紅鳥碰碰自己的心,發現他還在,

所以他睡覺的時候還能安穩的入睡,

謝謝你每一次所做的決定,我沒有出賣自己的心。

也許在某些時刻,我忘記與我的心連結,

可是,我相信,他一直都在那裡等著我的。

我愛你,謝謝你的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