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学讲堂
神秘学讲堂

每周发布一篇文章。内容涵盖宗教、神秘学、符号象征、冥想、魔法、鍊金术、埃及、天堂、神 ... 皆出于自愿的奉献!脸书粉专:https://fb.me/occultschool 微信:occultschool

身体、心灵、灵魂、精神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小我高我对照

人有两种心灵,称之为小我与高我;再加上神圣的灵魂,组成人的三个原则。
“Spark of Life” by Tuco Amalfi

这些词,现在被许多人使用得如此松散和混乱,以至于对追求真正真理的人来说,它们可能代表任何的含义,也或者任何含义都没有。

一些读者可能知道,东方和西方的各种神秘学教义和老师,将人分为三个、五个、七个和更多的『身体』、『载体』或『交通工具』等,并根据每个遵循的宗教、哲学和形而上学学说,采用可理解的解释,但更多更难理解的术语来描述和分类这些不同的原则。

然后我们有各种『新时代』的『潜意识』、『意识』和『超意识』等概念,每个派别再次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解释。在这种混乱中,许多自封『专家』,正在喋喋不休地谈论『情感大脑』、『天才大脑』、『元思维智能』和『情感智能』,却丝毫不知道意识究竟是什么,或者它被保存在哪里。

造成这种混乱的原因是,所有这些所谓的老师、心理学家和『专家』都不知道人有两种心灵,我们称之为高我与小我。两者都居住在肉体中,都使用大脑和身体感官,但各自都是不同的、独立的意识原则。为了缓解这种混乱,我们采用了以下简单的术语来描述人的三个主要原则:

1. 在地球生活期间与肉体在一起的,是『小我』或『低级心灵』。
这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性格,或称『自我』,也是大多数人唯一活跃的心灵。因此,它可以被视为『有意识的 』心灵。而与之相对的是:

2. 『高我』或『高级心灵』,在大多数人中是『无意识』的,或只有部份『觉醒』。

3. 真正或神圣的灵魂。

小我是一种『物质属性』,死后会消逝;只有他最好的部分会在死后持续留着。高我也是一种『物质属性』,但比小我的性质更精细。灵魂则是一个完全『精神属性』的原则。

高我和小我经常被灵感泉湧的诗人和作家称为我们的 『好』和 『坏』天使。莎士比亚在下方的十四行诗中,很好地描述了他们相反的性质。

Two loves I have of comfort and despair,
两个爱人像精灵般把我诱惑,

Which like two spirits do suggest me still:
一个叫安慰,另外一个叫绝望:

The better angel is a man right fair,
善的天使是个男子,丰姿绰约;

The worser spirit a woman colour’d ill.
恶的幽灵是个女人,其貌不扬。

To win me soon to hell, my female evil
为了促使我早进地狱,那女鬼

Tempteth my better angel from my side,
引诱我的善精灵硬把我抛开,

And would corrupt my saint to be a devil,
还要把他迷惑,使沦落为妖魅,

Wooing his purity with her foul pride.
用肮脏的骄傲追求纯洁的爱。

And whether that my angel be turn’d fiend
我的天使是否已变成了恶魔,

Suspect I may, but not directly tell;
我无法一下子确定,只能猜疑;

But being both from me, both to each friend,
但两个都把我扔下,互相结合,

I guess one angel in another’s hell:
一个想必进了另一个的地狱。

Yet this shall I ne’er know, but live in doubt,
可是这一点我永远无法猜透,

Till my bad angel fire my good one out.
除非是恶的天使把善的撵走。


那么我们可以说,当我们的『好天使』向灵魂倾斜时,它鼓励我们身上所有的善、无私和高尚。但是,当它屈服于小我和身体最坏的冲动和欲望时 — 我们的『坏天使』 — 它就会发展出我们都熟悉的恶习。这样一来,高我在其进化过程中,可能会上升或下降,在此过程中要么变得更加物质化,要么变得更加精神。

高我,通常被其他人称为『高级心灵』,或真正的『精神自我』(有别于『低级心灵』 — 我们世俗人格中虚幻的『自我』)。高我进入我们的肉体,以便通过多次转世获得物质世界的经验。因此,我们每个人转世到这个地球时,一部分是受到我们高我的祝福,一部分是受到我们小我欲望和激情的诅咒。

我们会明确指出,小我不是『邪恶』的,它只是未开发和无知,拥有动物的特性。事实上,小我就是一种动物,是更先进的一种。它的欲望和冲动也不是『邪恶』的;比如对财富、名声的渴望,以及所谓的『肉体的快乐』,只要它们被明智地控制。这就是许多神秘学家弄错的地方。他们试图压制、昇华或以其他方式压制这些欲望和激情。

这是做不到的。压制只会导致压抑,甚至导致变态,而绝不会导致启蒙,无论你读到或听到什么相反的说法。明智的主人不会打他的仆人,而是通过自我克制和善意的建议来控制和引导他。我们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而不需要诉诸于使用『刚毛衬衣』和鞭打!我们可以通过将我们的思想,沈浸在任何我们认为真正美丽和平的事物中,如大自然的光辉、音乐或艺术。我们可以通过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或崇高的诗歌来达成。通过静默、和平的冥想、真诚的祈祷,特别是通过训练自己始终对自己和他人有良好、积极和高尚的想法。我们与驱除黑暗的光明相调谐;那是所有追求真理和智慧的真正寻求者的目标。

另外指出,当其他人使用『灵魂』这个词时,他们一般是指我们所说的高我。但并不总是如此,所以在阅读这方面的书籍时,请大家提高警惕。

最后提醒,这并不是说人只由这三个原则组成。古埃及圣人和印度教的开悟者教导说,人是由七个原则组成的,其中四个是『物质属性』的,三个是『精神属性』的。

但如果没有得到额外秘密教导-这些通常只给受信任的学生-的话,就不能理解人七个原则的完整架构。由于这些原因,当你阅读和研究我们的各种文章时,你会更加清楚,我们更喜欢简单地划分为小我、高我和灵魂。

Reference: “Path to the Light” All translations on this site are for personal use only. Please contact me if there were copyright issues and I will remove the posts.


加微信好友每周接收新文章 WeChat ID : occultschool
按讚 FB 訂閱最新文章:『 神秘學講堂FB粉絲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