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学讲堂
神秘学讲堂

每周发布一篇文章。内容涵盖宗教、神秘学、符号象征、冥想、魔法、鍊金术、埃及、天堂、神 ... 皆出于自愿的奉献!脸书粉专:https://fb.me/occultschool 微信:occultschool

涅槃的七扇门 (一):一篇真实的佛教训诫 — 译自『寂静之声』海伦娜·布拉瓦茨

如何透过七项准备,以进入涅槃呢?仅献给少数真正的学生,这篇将满足他所需求。

译自『沈默之声』- 海伦娜·布拉瓦茨

『 大师,我心已决,我渴求智慧。你已撕开神秘道路的面纱,并传授了更大的乘 。你的仆人已经准备好接受你的教导。 』

很好,弟子。
做好准备,因为你将独自前行,老师只能指出道路。
这条路对所有人来说是一样的,但抵达终点的方法必须因人而异。

你这无畏的心啊,你会选择下列哪一个?
是通过『见道』静虑 — 四种禅那?
还是通过六扇高尚美德之门 — 波罗蜜多 — 以通往菩提和般若智慧的第七步?
四种禅那的道路崎岖,蜿蜒而上,能攀爬高峰的人十分了不起;
而波罗蜜的高处由一条更陡峭的小路穿过。
你必须努力通过七扇门,七扇由欲与情的化身 — 残忍狡猾的力量 — 所把持的堡垒。

弟子,保持振作 ! 记住这个黄金法则 —
一旦你通过了『入流』之门,成为『进入涅槃溪流的人』;
一旦你踏进这条溪流的河床 — 不管是今生或来世,在你面前仅需再经历最后七个转世。
哦!具有的坚强意志的弟子啊!

看阿,追求神性智慧的人啊!在你眼前看见了什么?


『 在我眼前是物质的深渊,被黑暗的披风复盖着,我在它的褶皱里挣扎。
老师阿,在我的凝视下它更加深邃,在你挥手下才消散。
一个影子在移动,像盘绕的蛇爬行伸展.. . .在黑暗中生长、膨胀而后消失。 』

那是你脱离了那条道路而产生的影子,投影在黑暗的罪恶中。


『 是的,老师。我看到了那条道路:
它的起点在满地泥沼中,而顶点消逝在涅槃的光辉里。
那是通往智慧的路;而远方是越来越狭窄的门户,布满了艰难与荆棘。 』


你所见极为正确,弟子。
这些门户带领有志之士穿过水域以『到达彼岸』。
每一扇门都有一把打开他的金钥匙,分别是:

一、布施:是慈善和不朽的爱的钥匙。
二、持戒 :是言与行相和谐的钥匙,是平衡因果的钥匙,不再产生更多的业力行为。
三、忍辱:忍耐是甜蜜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扰乱它。
四、离幻:对快乐和痛苦漠不关心,幻觉被征服,只有真理被感知。
五、精进:无畏的能量,从地表谎言的泥沼中挣扎出来,奋力发向至高无上的真理。
六、禅那:它的金色大门一旦打开,就会把圣人带到真实永恒、无尽冥想的境界。
七、般若:这是一把使人成为神的钥匙,使他成为菩萨,成为狄阿尼斯 (Dhyânis)的儿子。
这些是打开门户的金钥匙。

编织你自身自由的织布者啊!
在你能接近最后一个大门之前,你必须在疲惫的道路上掌握这些完美的波罗蜜 — 这六个或十个的高尚美德。
因为,门徒啊,在你够格与你的老师面对面,够格与主的光相映照之前,你能够被教导什么呢?

而接近第一扇大门之前,你必须学会将你的心灵从身体中分开,驱散阴影,并生活在永恒中。
为此,你必须在万物中生活和呼吸,就像你感知万物在你体内呼吸一样;
感受自己居住在所有事物中,而所以事物都住在真我。

不要让感官把心灵当作游乐场。

你不应把你的存在与大存在以及其他存在分开;
而应像海洋融于水滴,水滴融于海洋一样 一
如此你才会与万物生命完全和谐;

对人要有爱,好像他们是你的师兄师妹;
像是同一位老师的子弟,也像是同一位慈母的孩子。

老师有很多个,但主灵魂 — 阿赖耶识,宇宙灵魂 — 是一个。
生活在主灵魂里面,就像祂的光线存在你里面;
生活在你的同伴里面,如同他们生活在主灵魂里面。

当你站在道路的门槛,越过第一扇门之前,
你必须 ...

下一篇:涅槃的七扇门(二):前三扇门持戒、布施、忍辱


微信好友每周接收新文章 WeChat ID : occultschool
按讚 FB 訂閱最新文章:『 神秘學講堂FB粉絲團

下一篇:涅槃的七扇门(二):前三扇门持戒、布施、忍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