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M Ho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M Ho

對沖基金出身,現靠股票維生。 此page分享個人經驗,機構大鱷睇法,投資短炒都講。心法招式,由淺入深,適合小學數學英文程度,建立屬於你嘅投資哲學和投資系統,達致財務獨立和自由。 https://linktr.ee/oakhouseresearch

債息倒掛 股市大跌 市場上仲有一樣資產玩家 淡定如水

可見到 高息債券交易者玩家 “相對” 表現出樂觀態度,對後市沒有怕怕。

債息倒掛 股市大跌 市場上仲有一樣資產玩家 淡定如水

債市跌,股市跌,美國市場上仲有一樣資產交易者 “相對” 比較樂觀。


高息債券 high yield bond 或者等於 junk bond 垃圾債券級別,兩樣嘢其實基本上一樣的,公司企業要夠 “垃圾”,債券先會低價便宜,yield 先會特別高。


當然 高息債券市場今年都不理想,平均跌咗 15% ytd,但係個 yield spread 利差 相對美國政府債券現在只有 5%,白色線, 右手坐標軸,相對過往 經濟衰退 e.g. 2020, 2008 起碼 10% 以上的 yield spread 小很多。


以往經濟不好時,垃圾債券 價格會大跌更多,令 債券 yield 大升,比政府債券 yield 高出很多。現時 垃圾債券 竟然相對上 “穩定”,就算 MOVE, 美國政府債券 “波幅” 指數,藍色線, 左手坐標 今年升到 2020 肺炎疫情水平,junk bond 反而價格穩定,沒有出現大福拋售。


可見到 高息債券交易者玩家 “相對” 表現出樂觀態度,對後市沒有怕怕。


這 post 純粹指出現象。“過去不代表未來” ,阿叔我都係講下 “過去” 是怎樣, “現在” 又大概係咩位。通常預測估計未來我都係用 “小弟”,因為冇人可以實牙實齒 100%確定 “未來”,講返 “過去” “現在” 就當然可以大大聲講 “阿叔我” !

Rik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