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刀
金大刀

90s的毒舌水瓶媽,目前已婚育有一女二子

感情|靈魂伴侶

(编辑过)
先從不要想著改變對方開始。

活到一定的歲數以後發現

「不要想著改變任何人」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的出生,都有屬於自己的任務

有自己的形狀

即便外力如何強硬

頂多也只能改變一點點稜角

或是讓他學會如何表演、偽裝


改變,永遠只會發生在自己有最真實的意願。


一個男性友人總是找不到靈魂伴侶

不是交不到,而是不長久

問我和老公是如何相處16、7年還能甜蜜如昔

首先

我之前說過「靈魂伴侶」不存在

所以我們只能找到一個大部份相似、契合的人

(也就是三觀不要差太多)

再者

我們並非一直以來都是現在這種狀態

我現在雖然很佛系,但以前可不是這樣

我也曾經是個瘋婆子、神經病XD

直到有一天發現

控制對方是一個超級吃力不討好又笨的方式

才終於覺醒

因為「控制」只會讓他陽奉陰違

然後穿幫了彼此都更生氣、關係更差而已

也讓自己的形象一落千丈,一點都不優雅!


其實每個人碰到不同的對象

都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

真的沒有人是完全的「好伴侶」或是「爛伴侶」

例如把你傷透了的渣男/渣女

也能成為別人的好老公/老婆


我們只能從要求自己開始做起

除了讓自己變強 變獨立

有能力拒絕不合理的關係

有底氣堅持自己的立場

並且也不愧於心之外

我們也可以嘗試讓自己寬容 柔軟

同理他人的處境

尊重他人對於生活的選擇

以快樂為目的的過日子

緣分終究會給值得的人好的歸宿

(單身當然也包含在內)


人跟人的相處是面鏡子

愛計較的人看到的是別人都在計較

善良的人看到的是處處充滿溫情

你看到什麼、討厭什麼、喜歡什麼

其實一大部份都是你自己

選一個不要差太多的伴侶

用小聰明、大智慧好好的經營

誰都可以一直甜蜜如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