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小納
消極小納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生活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消極末日感帶給小職員的深思

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已經好一陣子了,開工至今,作為一個普通上班族,一邊上班一邊有好多煩惱要擔心,只是想好好無聊的健康活著怎麼就那麼難啊... 大家的公司都有做到即時有效的應對政策嗎?如果有,員工會覺得很安全,那很好。但自己這一陣子以來都覺得上班上的很緊張...

到底要不要戴口罩上班?

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時,因為上下班時段都是非常擁擠的,會非常靠近旁邊的人,內心都會有點緊張,畢竟是陌生人,所以我都還是會帶著口罩搭乘(買不到醫療口罩,也會戴著一般的口罩)。但抵達公司之後呢?公司沒有規定每個人要戴,一直到上禮拜才規定從特定國家出差回來的同事要戴,做自我健康管理,在那之前的同事都沒有被規定,唉...

每天早上量體溫,真的有認真執行?

額溫測量計放在櫃台桌上,讓每個人上班時自己測量溫度並填寫,這樣的確是不會增加櫃台人員工作上的負荷量,可是每個人都摸過的額溫計...以及大家真的有確實測量嗎...?沒有人在測量時做把關的動作,如果要作假溫度其實好像很容易...(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有人會想要作假,這個問題就跟為什麼應該居家隔離的人還要到處趴趴走是一樣的問題。)

早就安排好的出差行程還要去嗎?

覺得作為基層人員的痛苦就是,公司大頭即便大半年前訂好的出差行程也可以臨時取消,但你呢?在日本已經達到二級旅遊警示,但老闆遲遲沒作出決定,主管們推來推去,最後也仍舊沒有結論。展覽沒取消,客戶在等你,第一季要結束了,業績還沒達標,你到底要去還是不去?家裡有老有小,你自己抵抗力可能還夠,更擔心的是不知不覺之中會不會把病毒帶回家裡?老闆終於在最後的最後,模稜兩可的說你自己決定,但,你真的可以自己決定嗎?

最近因為疫情仍持續不斷,被深深的末日感籠罩著,公司的應變能力跟防護措施執行,其實小齒輪們都默默的看在眼裡。末日感來臨的同時,更深刻的體會到工作這件事就只是勞務與報酬的交換,老闆所作的決策都是以獲利為目的,這本身的確沒有錯,但當老闆是把獲利放在人員健康之前的同時,又怎麼能要求員工把公司利益置於個人之前?

說到這裡,看起來又是一個消極痛苦的結尾,覺得工作不過就是替人賣命而已,我們也不過就是一群不得不在這裡庸庸碌碌的小螞蟻而已。但是按照慣例,還是要說些消極的鼓勵話語來安慰一下大家,在這個末日感驟降的時刻,好好觀照自我以及關心家人比什麼都更重要,職場得失心不必太重啦!上班無聊,下班精采,因為反正連未來有沒有日子可以過都不知道了~

Image Source: https://unsplash.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