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小納
消極小納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生活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新人打卡】我是一個只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

我胸無大志,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很喜歡我的小日子。每天上班都只是為了過好我的小日子,如果真的要說夢想,我就只想把我的日子過的小、過的好,我與我的家人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就這樣。

會想要寫出來,是因為我常常懷疑自己這樣對不對?

在過去的教育經歷裡面,老師都告訴我們要念好書、上好大學、進好公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是等我念好書、上好的大學、進了好的公司,我開始發現我對於「有用的人」的定義得不到解答。難道有用的人,就是成為大老闆們的小倉鼠,然後我就此正式進入了跑滾輪的倉鼠的一生?(其實這應該是要用句號才對,因為我現在就是在跑滾輪的倉鼠。)

還有人說什麼,要做有興趣的工作,才會激起你在職場的動力,才能有好的表現。可是要是對什麼都沒興趣呢?我不是在開玩笑,除了過好日子,我是真的對什麼都沒興趣。好,仔細一點說,比如我對電影有興趣,我很喜歡看電影,但不代表我想要投入電影產業,在低薪高工時的狀態下,我無法喜歡這份工作,然後因為興趣,讓我還沒死就跑到地獄?

所以對我來說,工作就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既然是不得不做,那我就找一個不一定要有趣,但至少我不會不喜歡的工作吧。

https://unsplash.com/photos/GNUcUx-iObg

不過,其實長期在這樣質疑自己的情緒之下,很憂鬱,也很不快樂。這種只想平安活著的渺小願望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大聲的說出來,所以我從去年開始,我把情緒跟一些在職場上不愉快的心情寫出來,發表在方格子上(我的方格子: 小納很消極)除了幾次被方格子分享在臉書之外,甚至有今周刊、風傳媒分享了我的文章,這些都帶給我除了上班之外的小小成就感,好像我的遭遇不只是我的遭遇而已,在這個廣大的世代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無助跟無奈,如果我的坦承能帶給其他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一點點舒緩,哪怕是一點點,我都覺得自己比只能上班打卡有用一點。

朋友默默發現了我的方格子,然後推薦我認識了Matters跟LikeCoin,讓我開始很期待與這樣新的撰寫模式產生的火花。我是一個消極的上班族,我只想過好我的小日子,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

最後我歸納出我人生的兩句座右銘,希望能在這裡遇到知音。

「我不想要大富大貴,只求可以活得很廢」

「討厭工作是人之常情,所以記得更要好好生活」

有興趣請追蹤:[Facebook]消極上班族 - 小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