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小納
消極小納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生活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 夢冴

小山夢冴(小山 むさえ),是小新跟小葵的阿姨,野原美冴的妹妹,26歲,未婚。她在蠟筆小新的卡通裡,並不是最最最重要的主角群,但是卻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之一 。

夢冴是美冴的妹妹,小新與小葵的小阿姨,26歲,未婚。她看起來總是懶惰散漫,成長過程中看似一帆風順沒有吃過苦頭,生性自由,不想相親找對象,過著沒有紀律的生活是長輩中覺得頭疼的年輕人角色,讓父母與姊姊們對她未來感到擔憂。但是,夢冴卻同時擁有率直樂天的性格,成為攝影師是她的夢想,但這條路並不是長輩們過往熟悉的成功道路,因此在努力的路上沒有借鏡可參考,更因為找不到人生的role model可以追隨,在面對挫折時,找不到方法振作,對未來感到茫然無助,下意識的開始逃避與軟爛自己。

(擷取自蠟筆小新片段)

這簡直,是這個時代的年輕人的縮影。

時代快速轉變著,以往長輩們覺得按部就班就能成功的世界,已經改變了。現在所謂的成功,早就已經不再是賺大錢、做高官了,現在的年輕人重視的是追求自我成長、探索自我存在的價值。即是成果不是那麼厲害值得誇耀,但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犯錯,我們轉彎,我們休息,喘口氣,再繼續啟程。

跟登山一樣,走得最快,不見得能看見最美的風景。

夢冴寄住在小新家時總是懶懶的,睡得晚晚的,站在傳統長輩的眼光,總是很看不慣這個行為,很容易直接斥責這樣的年輕人。但如果換個角度想呢?人生這條路這麼長,如果真的能有一小段時光,好好的休息,是多麽美好奢侈啊!活著不就是為了享受生活嗎?

或許在每天忙碌的生活與工作節奏中,即使受了傷也還是得告訴自己要快點好,然後繼續往前走。真的想好好停下喘口氣。所以看見夢冴能這樣慵懶的面對挫折,心裏真的是有點嚮往跟羨慕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