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sun

寂静花开 无为芬芳

城市莲花

住在层层高楼之上,想拥有绿植和农场的梦想;在飞快繁杂的工作节奏之后,想在自己的小屋里品品茶,最好有一株姿叶摇摇的荷花,偶尔的轻风可以吹动她的衣衫,阳光下虚含花露却不妖艳。。最好再有群红粉颜色的小鱼穿梭绿叶碧水之间就再妙不过了。。


老公让这个很远的梦境呈现在眼前,他从唐人街买了个精致的瓷缸,再去花圃选上中意的荷花,再去这里的市集淘到些小鱼放逐在水里,观察着阳光的方向,再在底下放上亲制的防腐木的支撑。然后就是等待花开。。


饱满的骨朵终于绽放紫色的莲,果然是含着花露不胜娇羞,我惊喜的将鼻凑近她的衣衫或者黄色的花芯间,瞬时我忘记了时间,清香澄净之美如温柔的手臂,又像缓缓的甘泉,我不能分辨我的心,我的鼻,花香或者分辨之所从来之所去向,天地间静谧安详如此。。这时足以缓解在日常崩紧疲惫的心,而放下所有思想的尘埃。。


苏东坡言:“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今日之赏莲亦如此知。玉瓣清香让人忘忧。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现代人总是繁肿复杂的心里可曾经常驻足这造物之无尽之美?


https://m.gushiwen.cn/mingju/juv_39e241f0208b.aspx


赤壁赋 / 前赤壁赋

苏轼 〔宋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