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五
雲五

傻逼公知

良知

盲让人无知,怯让人冷漠。

虽然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了要做一个好人,但做一个好人不是那么容易的。

经历了人生各态,我们会变得务实,变得冷漠,变得中立。

但是扪心自问,这个务实、冷漠、中立的你是真正的你吗?

你活成了自己曾经希望的模样吗?

明哲保身真的是一个好词吗?

“人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安稳……” 你少赚点真的就会饿死吗?

“我不关心政治……” 政治就不会找上你了吗?

“我其实很中立的……” 看着一个酗酒的人暴打一个孩子,你不说话、保持中立,你已经是站在那个孩子的对立面了。你真的中立吗?

“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这世上非黑即白的事情很多,比如一个健康的人突然往别人身上吐痰,比如为了一己私欲而杀人,比如官员贪污腐败,比如强奸幼女、虐待幼童、殴打孕妇,如果你试图反驳这也不是非黑即白的,建议你不要读下去了。

人类有大是大非的认知本能,人类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不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再用“没有非黑即白的事情”隐藏自己混乱的道德观、掩盖自己黑白不分的世界观。

我承认有些事很难去区分对错,但也有很多很多事情是很容易区分的。

我承认有些事情可以做到中立,但也有很多很多事情是无法中立的。

强者欺凌弱者,滥权伤害平民,错就是错了,何必找借口?何必视而不见?

守护一个地区的安宁是官府的责任,如果一个地方用几年的时间变得不再安宁,怪谁?你过去都做了什么?而你现在的行为是拯救还是摧毁?

恨不是一晚上种下的,如果有一个酗酒的父亲天天打孩子、天天打孩子,有一天你在路上刚好看到孩子回手疯狂打父亲的模样,你可能会吓一跳、会谴责孩子。但请你也花一点时间弄清事实,这个恨不是一晚上种下的,这个还手是逼不得已的。理智点想想,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那么多突然还手暴打父母的孩子吗?在一个人类发展指数(HDI)排名世界第七,教育、收入、健康、基建、法治、安全、竞争力的世界排名全部名列前茅的地方真的会有这么多疯狂、不理智的暴徒吗?不要看着通篇谎言的伪论文就以为获得真理了。这世界上有很多数据都是公开的可以自己去查,很多历史和新闻也都是真实存在的可以翻阅。

究竟是谁在违法乱纪?现在在外面吃了二噁英送医的人最小的才十个月啊!只是问了一句“为什么要这样”就被暴力摁在地上抓走的是八十岁的奶奶啊!把犯人制服之后还狂殴泄愤的鹰犬你在任何国家见过吗?只起诉人民不起诉爪牙的有脸跟人谈破坏法治吗?

冷漠的人,需要看到多少证据才不再沉默?助纣为虐的人,需要多久才能醒醒?那是你的同胞啊,他们也是人啊。你可以不说话,但能不能别火上浇油?

杀人?扫荡?活该?让军队碾压?

做个体面的人好不好?

黄蓝是政见,黑白是良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