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五
雲五

傻逼公知

民意

经常想高喊一声“民意!!!”就这样拍在别人脸上然后帅气drop mic转身走人。

但是想到有很多人会跟你斤斤计较,故作高深地探讨“精英政治”、“愚民”、“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被西方利用了“……我就知道经常都不能一句“民意”了事,还需要一板一眼从基础逻辑讲起,看事实讲数据,然后尊重别人的观点,承认政体没有完美,高谈三天三夜之后互让一步海阔天空。当然,这些人最好先重新了解一下“精英政治”的定义,需要举出更实锤的证据来解释“操纵“和“煽动“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从不会全盘否定“君主制”(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无是处的)。

但是这是民意啊!碾压级的民意啊!排山倒海铺天盖地般的388:58,十八区全部过半席啊!

人少的时候你说有“沉默的大多数“没发声,现在“沉默的大多数”打你脸了你跟我说“精英政治”更好,愚民蠢不知道自己该要什么,被利用了。你是在逗我吗?一直以来都谁在利用谁啊?一个教育水平排名全球前20的地区有这么压倒性数量的愚民?我只能说“主要责任人是谁“这事情受过教育的人看得更清楚,大家“敢怒不敢言”的对象一目了然。

“民主好或不好”也许我们可以争一整天。但是一个自诩民主的政府在失去了压倒性的民意时依然一意孤行、罔顾民意,这不就是毫不民主又自相矛盾的铁证吗?别演了行不行?

有本事就摘下民主的高帽,撕破伪善的面具,推翻过去所有承诺和声明,就承认这里一直是只有极权没有自治,再敢不爽就直接镇压了。不然,还请不要再践踏“民主“这两个字了。因为你所践踏的不是一个单纯的政治体制,是全社会数百万人的心。是在把他们的意愿当成笑话,把所有人民当傻子骗。要骗可以,别那么明显行吗?

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孰优孰劣我们可能会争论不休,但是装逼就该遭雷劈我们能不能达成共识呢?不民主就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呀,不然被打脸掉漆时可难看的紧。

这已经不是政见差异,而是道德差异了。

你从小学的是“骗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

有人问这城市的人是不是没救了?

不,这么团结的城市,未来只有光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