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五
雲五

傻逼公知

恐同是一种心理疾病,建议电击治疗

(写于10月5日,“成都浴室”事件之后。)

这两天简中互联网的恐同风潮让我大开眼界,真·长见识。

一开始以为是少数几个缺乏知识和智商的喷子,没想到愈演愈烈炸出了这么多恐同。很多恐同理由和逻辑都让我费解,多数居然不是出于宗教原因,这就更奇怪了。我作为一个直男,只想认真问这些恐同者一个问题:关你屁事?

第一个我能看懂的说法是攻击同性恋群体“滥交”以导致疾病传播,也是最初点燃这个话题的导火索。老实说,我对那一大堆义愤填膺的网民真的非常好奇。是有团体胁迫你们加入一起滥交了吗?是你们走在路上突然被蒙面人摁住爆菊了吗?是别人的狂欢让你隔空染病了吗?在此不得不进行一个简单的科普:性病不是新冠病毒,不会通过空气传播。

有一些天生牌坊精的贞夫洁妇,也许你们会很意外:但是别人只要不是在你旁边发生性行为,就真的不会伤害到你分毫。而喜欢对别人的性生活指指点点的人,往往不是欲求不满就是因别人实现了自己的性幻想而感到愤慨。

异性恋不注意安全的性行为也同样会加速性病传播。但只要有最基本的防范,无论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的滥交都不会对参与和非参与者造成伤害,可以快乐无忧地进行滥交。所以我对贞夫洁妇们有几点真诚的建议:1、戴套性交。2、如果你们不是同性恋的话,就别跟同性恋发生性交,没人逼你。3、如果你们不喜欢滥交,那就千万不要逼着自己去尝试。4、每个人的娱乐方式不同,不分高低,别指责其他人的爱好,不能标榜自己的道德观念就比别人高一等。

同性恋≠滥交≠艾滋。仿佛回到了80年代向缺乏科学知识的人解释这些名词的老生常谈:不是所有同性恋都滥交,也不是所有滥交都会传播艾滋。如果传播概率高,那说明性教育环节出现了缺失,是这个社会需要被科普。如果有个别人故意不做防范去进行不安全的性行为,那确实应该对那个人进行指责和教育。但你们去辱骂、攻击、排挤一大群没有做错事情的正常人只会对这个社会造成更多伤害。

整个社会对性行为和性取向知识的匮乏,导致这个群体自身也是受害者。不止要承受更高的性行为风险,还要承担更多社会舆论的批斗。越是做落井下石的无知群众,就越容易成为整个环境的受害者之一。越是把矛头对准问题的根源、协助科普防范知识,才越容易保护好自己和其他受害者。

第二个我大致能看懂的说法是同性恋群体“骗婚”伤害了很多女性的感情。这个我同意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但同时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首先最明显的问题应该是“这些人为什么要骗婚?”我相信如果社会舆论允许的话,没有人会选择骗婚。我所谓的“允许”是法律允不允许?父母允不允许?社会人的眼光允不允许?如果你们不是当事人,也许能很轻松的说一句“活出自我”,仿佛还给人喂了一口不负责任的鸡汤。但是希望有人能设身处地的想一想,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同性恋出柜困难的问题我也没有经历过,无法替他们言说。但是光从旁观者的角度观察、作为朋友聆听他们的故事、再看看他们周围人看待他们的眼光,我都能感觉到那座让人窒息的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当你从小到大被灌输了最重要的道德标准之一就是尽孝,而尽孝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就是作为异性恋结婚生子。就算你的家庭刚好开明,你的同事呢?老板呢?朋友呢?

一个受害者自然会带出更多受害者,正因父母也是“缺乏教育”的受害者才会导致很多人的婚姻观、恋爱观、科学观扭曲,从而滋生新的受害者。“骗婚”者自身也先是受害者,才会进一步做出欺骗行为。

在同婚开放之前,国外也有很多同妻同夫走进了异性恋婚姻。但是自从许多国家陆续推进同婚合法化,这个现象也越来越少。甚至有很多同妻同夫鼓起勇气向伴侣坦诚,并获得支持与鼓励。为什么呢?

法律变动是可以带动社会思潮的,在同婚法通过之后越来越多过往不能接受同性恋的“老一辈”才意识到自己是跟不上时代、差点被科学淘汰的人,从而改变想法,不再恐同。只有在普遍能被接受的环境下,才会出现越来越多勇敢站在社会“传统思想”对立面的人,才能彻底杜绝“骗婚”现象。所以在同婚合法化、社会普遍能接受同性恋之前逼别人出柜的都是非蠢既坏。

如果真的想避免自己成为受害者,协助解决“骗婚”现象,我的建议是努力推动同婚合法化。至于在合法化之前,大家可以跟对象交往久一点,多发生一些婚前性行为(参考正常频率),自己的爱情和性生活甜不甜美自己应该很清楚,有些事情没那么容易骗的。

但如果你自己也只是为了给长辈交差就随便跟一个条件还凑合的相亲对象结婚并准备就这么凑合一辈子了那你TM也是来骗婚的而且不仅骗了别人还骗了自己!没有资格说别人!


其他还有一些毫无来由的恐同理由,在此就不讨论了。

有恐同的人说“开放”未必是“进步”,“守规矩”未必是“倒退”。我觉得这是伪命题:“开放”和“守规矩”都是个人选择,不分高低。但学会包容、学习科学、用更有效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就是切切实实的进步第一步。至于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论,都是一种倒退。


注:虽然有点标题党但是科学研究发现恐同真的跟心理障碍有关,望各位恐同患者注意身心健康,情节严重者建议就医寻求专业治疗。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au/there-may-be-a-remarkable-link-between-homophobia-and-mental-illness-2015-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