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五
雲五

傻逼公知

真相

(写于豆瓣禁言三天后)

这一周以来,我收到的安全问候恐怕比我这辈子所获加起来都多。

“注意安全”、“小心”、“加油”……在此谢谢每一位朋友的关心。

我也意识到了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数”都在默默关注,但是不会点赞、留言、转发。原因不言而喻。但也真的是意外之喜,最初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要面对传说中99%的民意,准备好迎接谩骂和侮辱,从未想过有这么多人支持,甚至在留言区帮我回应质疑,真的非常感动。

近期听说了好几位朋友因转发了我的文章被删除,甚至禁言封号。在此我感到十分抱歉,希望大家以自身安全为重,慎转,或私底下用别的方式转。也再次感谢厚爱。

由于是在墙内写作,我自以为已经十分注意底线,对许多事件进行了一定的自我审查,不敢畅聊,只敢选择性或隐晦提及,小心翼翼、实事求是,留言当中也一再呼吁和平理性的沟通、交流,绝对不可以讹传讹。

即使如此,文章依旧是全军覆没,甚至连被删帖的系统截图也一再被删。仿佛想要营造一个从不删帖的和谐世界。因不甘连被删除的痕迹都留不下,终于连我自己的痕迹都差点没留下。

禁言三天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都很忙的。为什么要花时间在这个平台交流?无非是不管政见,大家都希望这个世界能够更好地互相理解,希望能够更深入地探索真相。而禁言,则禁止了这样的交流,禁止了对真相的探索,禁止了人与人互相理解。从而助长了盲目,成为仇恨的温床。它禁止了让这世界变得美好的可能性,但是它无法禁止我们思考,无法禁止我们的探索,无法禁止人性的光辉。


归根结底,我们为什么执着于探索和讨论真相?因为我们是有思考能力的,因为任何谎言都迟早会破碎,因为我们想要活得有尊严。

一个不容许真相存在的世界,是把公知当女巫猎杀的世界。

你不应该对这样的世界习以为常,这并不理所当然。就算保持沉默,也要时刻清醒。相信只要有你在,天总会亮的。


我11月12日那天决定打破沉默,写了《不懂》,是因为在那个为了救人而挨子弹的21岁年轻人身上看见了勇气。我知道你在转发和留言的时候也需要莫大的勇气,甚至仅仅是点赞,或私信我的人,都是需要勇气的。

我们需要勇气是因为会面对恐惧,但我们需要面对的这份恐惧,同时也是威权对真相的恐惧,对人性的恐惧。

谢谢你们的勇气,给了我勇气。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多你一个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