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劇社
推劇社

只推好看的劇,一起來看劇吧!

愛得深的只有輸------泰劇《金粉世家》

Lap說:“我要讓Seua知道,我對他的愛是毫無保留的,是不求回報的。”Lap的愛真的瘋狂麼?其實不然,Lap對Seua的愛一直是很理智的。七年,暗戀,有多少人能做到?至少,在Lap說這句話之前,他對Seua的愛是真的不求回報的。他一直暗戀的是一個“直”男,儘管偶爾會調戲一下,但都是適度的玩笑而已。 Khao的危機感在他看來其實是可笑的,因為他知道,他對Seua的愛戀只能存留在心裡,直到他看到Seua看向Chanson的眼神,他終於看到了黑暗前路上的一道光。所以當Seua被Chanson父親訓斥,來找Lap求證心中困惑時,Lap毫不猶豫的吻了上去,七年思戀傾注的吻,是甜蜜的,也是苦澀的。


有人說Lap為了得到Seua,機關算盡,心狠手黑,但是如果Seua能對Lap的愛深一點點,Lap根本用不著那麼多手段。其實Lap常常藉施展手段的時候,對Seua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去海邊之前他對Seua說:“你有看見過我對你的價值么?我一直在你身後追逐著,不論是你需要還是不需要我的時候,我都一直在你身邊,你何曾在意過?我對你感覺如何你是知道的,但你如果對我沒有感覺,那就不要來招惹我,我已經可以放下你了,但你如果讓我知道你對我也有感覺,那我就不會再輕易的放開你。”不否認這裡面欲擒故縱的成分很重,但他說的卻是事實,他一直默默的追在Seua的身後,原本不抱希望,Seua卻主動撩了上來,還撩了就跑。七年暗戀之下,突然襲來的希望,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掉?


Lap的理智從他跟Seua的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能看到,當Seua不願放棄Khao,卻又同時希望跟Lap在一起時,Lap對他說:“你現在心裡還可以同時有我和Khao的位置,但當你有了孩子呢?你還會給我留一個位置麼?”如果他不夠理智,他無法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

但Lap雖然理智,卻並不是說他不會犯錯誤,他最大的錯誤就在於他嚴重高估了Seua對他的愛。在他看來,Seua對他所有的猶豫,都是因為Seua迫於母親的掌控,從而不敢面對自身性向的事實。他沒有想過Seua可能是一個在真愛面前敢於對抗母親的人。而事實上,Seua所有猶豫的原因裡,不敢面對只是一小部分原因,主要原因卻是Seua完全沒有Lap想像中的那麼愛他。而Lap那麼堅定的去爭取Seua,是因為他堅信Seua也是愛他的,畢竟那個他深愛的人跟他說過很多次“我愛你”,更乞求過他不要離開。


因為虎媽的告狀,導致Lap對父母被動出櫃,並遭到父親的一頓毒打,這是Lap開始走向極端的引子。在他最脆弱的時候,Seua的私奔提議給他在這條黑暗的道路上點亮了一盞燈,可是,隨著虎媽帶來的Khao懷孕的消息,並且Seua也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從他的生活裡消失,這盞燈也隨之熄滅,唯一的希望破滅,Lap的心底的恨意開始滋生。


在醫院裡Lap對Seua說“因為有了孩子,所以你馬上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哪怕你剛剛才告訴我讓我收拾行李,跟你遠走高飛。”而Seua只是匆匆的去查看Khao的情況,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這個時候Lap才意識到,Seua對他的愛其實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濃烈,所有Seua曾對他說過的“我愛你”,“我離不開你”都只是Seua貪心的想要“兩全其美”的說辭。在這一連串的打擊之下,Lap最終走上了那條不歸路。


我說過,Lap是理智的,即使在他最瘋狂的時期,哪怕他再恨Khao,他仍然緊守著那一份理智。儘管他在醫院裡說了那麼多威脅Khao的話,他也沒有打算傷害Khao並讓她流產,因為他知道Khao肚子裡的孩子對Seua的重要性。


公路追逐那一幕裡,他知道如果是他自己開車,一定會在衝動之下要了Khao的性命,所以他讓Pete開車,因為他明白,在最緊要的關頭,Pete會收手。


心狠手黑,呵,要是Lap真的心狠手黑,哪怕在Seua還沒發現自己取向的時候,Khao就已經不知道消失在哪了。短評裡有人說“Lap好可憐,明明是個王者,卻被一堆青銅圍攻。”沒錯,以Lap的行事手段,這一群人真的不夠他打的,但因為他對Seua的深愛,以及心中永持的那一絲理智,他做不出真正能夠傷害到Seua的事情。就連最後,Lap持槍在手,恨意沖天,也從未想過要把槍口指向Seua,畢竟愛了那麼久那麼深的人,哪怕他讓自己遍體鱗傷,Lap仍舊捨不得傷著他一星半點……


前文說過,Mu為了讓Seua認清自己,做了很多努力,也求助了其他人,但他忘了最重要的那一個,Lap,是的,如果Mu在明確虎媽已經知道Seua和Lap的超友誼的關係的時候,Mu能夠跟Lap好好的談一談,引導Lap熄滅極端之火,並適當得擴大那一絲Lap一直緊守的理智,至少,Lap不至於丟掉性命。


愛了那個人七年,好不容易看到了希望,卻被那個自己愛的人一次又一次毀去,Seua可以考慮所有他愛的人,卻唯獨不考慮這一個他也說過“愛”的人。哪怕Lap曾卑微的乞求Seua :“我可以做你生活中不存在的那個人,但只求你能繼續愛我,繼續讓我陪著你。”


Lap的死不是Seua一個人的錯,父親的憎惡與失望,虎媽的百般阻撓,甚至Mu沒能抓住的重點都是Lap走向死亡的催命符。 Seua從警局回到家裡,看著手上乾涸的血跡,痛苦的倒在地上流著淚說:“我已經不剩下誰了……”真的不剩下了麼? Khao還在,Mu會回來,母親也遲早會原諒他,他將來還會有一個可愛的孩子……Lap呢?他才是那個誰也沒有剩下的人,他愛的人不愛他,如果不回家結婚生子,父親也會跟他斷絕關係,即使身邊有Pete這個朋友,又能如何?就像他自己曾說過的:“我這樣的人,果然是不配被人愛的呀……”


結局裡,Seua得到了母親的原諒,Mu也跟母親和解了,虎媽甚至在前夫的遺像前懺悔自己的錯誤,而對Lap,儘管虎媽說自己對不起Lap,但緊接著她也說,如果Lap的親人能接受他,Lap也不至於走上絕路。所以呢?最終所有經歷了這場悲劇的人,沒有一個真心的對Lap懷有歉意,這其中甚至包括了Seua。


Lap的死有價值么?對於其他人,是有的,Lap的死讓Seua終於面對了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Lap的死讓Khao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她不用再活在Lap的陰影之下了;藉由Lap的死,Mu主動幫Seua頂罪,在所有人面前刷了一波好感;Lap的死讓Seua鼓足勇氣硬懟母親,導致虎媽癱瘓,而也正是因為這個事,虎媽終於意識到自己對長子的錯誤認識,從而母子關係轉好。所有事件的直接相關人都吃到了人血饅頭。而Lap也真的像他自己說的那樣,他對Seua的愛是毫無保留的,是不求回報的,即使付出性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