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紅擬豹斑蝶,閃亮亮的蛹!

最近,我們在都會公園的河邊抓到了一隻特別的蟲蟲,牠叫「紅擬豹斑蝶」!(=^・ェ・^=)

爸爸和我都很開心,因為抓到不一樣的蟲蟲了!

那是我發現的喔~

下面這張圖是幼蟲!黑黑的,很多肉變成的棘剌

嗨嗨

除了在柳樹,我們也在一種奇怪的樹上發現一樣的寶寶

這是牠吃的葉子

爸爸覺得 很奇怪,不是柳樹才有嗎?

後來有一次再去都會公園,就看到這個植物的牌子

爸比說,原來這個植物是楊柳科呀!難怪牠可以吃~

後來,牠們變成綠色的,準備結蛹了

這是正在結蛹!

好漂亮的蛹呀!我第一次看到會閃亮亮的蛹耶

等到快羽化前,顏色會變深

邊邊和小刺刺上一樣有金屬色的光澤

等了好久,終於要出來了!好開心

為什麼牠叫「紅擬豹斑蝶」呢?

因為牠翅膀上的斑紋就像豹紋一樣^.^

我們放到紗窗等牠翅膀乾,牠的眼睛裡一格一格的耶(⊙o⊙)

留下來的金紅色蛹殼也是亮亮的,好想保存下來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