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竹節蟲的一生

我從5/25得到老師送的竹節蟲後,就一直養牠們,和牠們一起生活。

最近我問爸比,為什麼不能讓牠們去昆蟲庭園生活呢?

爸比說:「因為牠們吃芭樂葉,我們的庭園沒有芭樂葉呀!」原來如此呀~

竹節蟲在我們家已經快3個月了,剛來的時候每一隻都小小綠綠的,現在都長大變成棕色了,還長著翅膀,帶出來散步時會飛一下下,不過不會飛很遠~

我很好奇竹節蟲的一生,而今天去google查資料,看完介紹後,我就把看到的寫下來。

例如,我查了「竹節蟲有幾齡?蛋多大?幾mm?牠的一生?」這類的。

youtube節目《下課花路米》有很多介紹,我也學了很多知識。

最開心的是,我們家的竹節蟲下蛋了!

牠不是一天就下完,分成好幾天,每天下一些,看起來黑黑褐褐的,小小一顆,竹節蟲會把蛋塞在小縫裡。

我查資料說,下完蛋2-3天就會死掉了!嗚嗚嗚…一隻最多下50顆蛋!

可是我們的竹節蟲下完蛋到現在有2個星期了,都還沒死掉,是因為還沒下滿50顆蛋嗎?幸好還沒有死掉,不然我會傷心的。

每天竹節蟲們都大很多大便,長得像魚飼料

常常我們坐在客廳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時,就會聽到小小的「咚」一聲,又一條便便掉下來了。

每一顆蛋都大概5mm,小小的,媽咪還以為是大便。

沒想到媽媽的觀察力比我還差,呵呵,竹節蟲下蛋的時候屁股還會翹起來哦 😄

竹節蟲脫皮時很脆弱,脫完皮時會把舊的皮吃掉

每一隻竹節蟲脫完都會吃掉皮,有一次非常特別,竟然有一隻不吃牠自己脫下來的皮,讓我可以拍到完整皮的樣子~~~

有一隻竹節蟲就站在旁邊哦!有發現嗎^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