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幼兒園快樂又害羞的回憶-走大轎

還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好開心哦。

我跟幼兒園喜歡的同學在同一班,姐姐說她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她幼兒園的同學都沒有跟她同一班,所以好寂寞,自己一個人剛到班上時,覺得好恐怖,沒有認識半個同學。

我很幸運!

有時候下課時,我們同一個幼兒園的同學,會聚在一起聊天,也會跟剛認識的同學分享幼兒園的樂趣,常常聊到以前走大轎的事情,那是一個快樂又害羞的回憶。

因為…

那時候,有一次在媽祖廟前面表演時,我的鞋子飛出去,還跘倒自己,每一次都是我受傷…

雖然有一點悲傷,但我更害羞的原因是:很多人在看

我要來介紹一下,從開始上學到現在,我覺得最有趣的學校活動是「走大轎」!

那時為什麼會學習走大轎呢?

幼兒園時,有一天有媽祖遶境,老師說,聽說很久很久以前,祖先們出海捕魚,有的漁船會開到很遠的地方捕魚,家人們會向神明祈求保佑,為了感謝神明的保佑,大家會在神明生日前,跟著神明去進香。

等神明回來的時候,大家會抬著神轎在沙灘上,準備搶頭香!

老師說走大轎是我們這裡的傳統,我們也來學習走大轎吧。

於是,我們一整個學期都在學習,最後還真的到媽祖廟表演。

這個有趣的活動,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可以帶我們學習很多知識

(=^・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