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可憐的綠斑鳳蝶

一個多月前,一大早,我們家一起去都會公園運動。

走到一半時,發現有一大片玉蘭花樹,上面有青斑寶寶!,

本來很沒精神,很想回家的我,突然就精神來了!

我們慢慢的走進去玉蘭花樹叢裡,爸爸找到了好幾隻青斑寶寶。

走著走著,我都沒有任何的發現,突然姊姊大叫:「妳們來看!我發現了一隻綠斑!」我們趕緊跑過去看,爸爸說姊姊今天好幸運,因為只有姊姊發現綠斑寶寶!

這是綠斑寶寶的成長過程

我的小綠斑是sister發現的,奇怪的是「牠只有一隻」。

我們那天怎麼找,都找不到第二隻。

牠長的好像果凍,等牠要結蛹時,還是一隻大果凍,幾天後,就變成一個果凍蛹。

綠斑寶寶的長相很特殊,有一小片綠色、一些白色,和最多的黑色

原本只有0.6cm的綠斑寶寶,一下子就長到1.8cm,黑色開始變深綠色

過了1-2週,哇~牠長到4cm長,身體都變成同一個顏色了

我拍牠的臉給大家看一下,牠看起來有點小害羞,黑色的突刺看起來變得像鬍子🤣

等牠要準備結蛹時,變得好像果凍啊!淡淡的綠色,有點透明,摸起來一點都不光滑

蛹看起來像一片捲起來的葉子

但是,不幸的是

有一天早上,爸比說綠斑出來了!

不過牠羽化失敗,牠的翅膀張不開,屁屁有一些被螞蟻吃掉,我們盡了全力救牠,不過最後還是死了。

不知為何牠明明小時候還很健康,但變成蝴蝶卻這個樣子?

我們很懷疑,我們家是不是太多螞蟻了?要不要來養一隻食螞獸?要不然會不會連不會動的竹節蟲卵都會一起被搬走?

真是可憐的綠斑,牠的顏色好美哦

昨天,我們又到都會公園上昆蟲課

為什麼說是上課呢?因為我們到公園的涼亭休息時,有3個阿公在運動,他們看起來可能都70幾歲以上了,很有精神的跟經過的人們說「早安」(用台語講,但我不會打那個字)。

等到他們要各自回家時,他們就說「下課嘍!」

而不是說「再見」或「掰掰] ?

為什麼他們會說「下課」呢?難道阿公們是來上運動課嗎?

那我們就很像是來上昆蟲課的😁

昨天真的超幸運,找到好幾隻綠斑寶寶!

而且,爸比為了讓牠們有健康的食草,特地買了一株白玉蘭回來耶!

小小綠斑們~我會好好照顧你們長大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