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象棋 

不久前我迷上了象棋,我發現象棋真的好玩!!

一開始接觸到象棋,是在外婆家看到,跟著玩一玩知道棋子有大小,例如「車」比「馬」大,也比「包」大。

於是,我就跟媽媽,還有姐姐玩了很多次很多次,我常常贏過他們。

我覺得跟媽媽和姊姊玩沒有那麼好玩,我就想說我沒有跟爸爸玩過,來跟爸爸玩玩看吧!

第一次跟爸爸玩,就被爸爸給屠殺了~~

我的「將軍」翻起來時,我很高興,但不知道是我,還是把爸爸,把「將軍」旁邊那一顆棋翻起來,沒想到竟然是「兵」,我一下就被吃掉了,我最大的「將軍」沒了!

雖然我不一定會輸掉,不過,過了幾分鐘我真的輸掉了!

我覺得爸爸是一個很適合訓練我的人,我跟爸爸談談談,談了很久,爸爸才答應我,每一天可以玩一局棋,我很高興,因為爸爸是我的競爭對手!

沒想到,接下來的每一局棋,我都輸掉。

只有一次,我翻起來都是大的,然後爸爸小的大的,都在我的棋附近,他一翻開就被我吃掉,所以我就獲勝了,我贏得很高興~

爸爸有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我贏的時候,就要教我玩軍棋,但是我有聽沒有懂,哈哈哈!

從那之後,我每天都有跟爸爸下棋,有時候我忘記要想想敵人下一步會走哪,害我失去了好幾盤棋!

當然我會用盡全力贏爸爸,上一次贏只是巧合,所以那不叫做實力,我今後還是會努力跟爸爸玩棋的,只是如果遇到要考試時,我就沒辦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