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期中考試前後

哎呀!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真是希望沒有期中考這回事。

還記得上次期中考前......

期中考要到了,我既緊張又害怕,爸爸有說過:「因為要運動會,所以在這之前也要複習。」但我和姐姐並沒有照爸爸的話做,期中考已經剩下兩天,我的心就要跳出來了!每一天一回到家,寫完回家功課後,就要馬上複習,寫評量。若稍有延誤,家人就會一直催一直催,每晚都要複習到十一點、十二點。而且到阿嬤家時,還是複習,爸爸會出考題。而且考試前五天,我們家還有出去玩三天兩夜,就連出去玩,也要複習,真是玩得很不盡興,當我心情不好,就會不想做事,更不用說是複習功課了!哎呀!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真是希望沒有期中考這回事。

期中考到了!我下課時,我跟同學一起複習要考的科目,上課時,老師發下了一張張考試卷,看起來像彷彿是一張罰單。傳到我的手上,我絞盡腦汁,把曾經學過的都全部挖出來,還好幾乎全部都會寫,但就是不確定。我在想,光老師發下第一張考卷時,我頭就快暈了,再發下其他張考試卷,我不就要死了嗎?但是我還是振奮起精神來,努力寫,不過這種感覺實在太難受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如果還有更緊張的呢!那就是發考卷。我心想這次期中考因為沒有好好複習,應該考得不是很好。在等待考卷的期間,我害怕又期待,因為我害怕考不好,於是期待趕快發一發,趕快結束這件可怕的事。爸爸說他覺得我應該考個80幾分吧!結果最後,我發現其實我考得還不錯,只有英文考80幾分,其他都90幾分呢!本來以為數學只有50幾分,沒想到竟然有這麼高分,有些同學還很羨慕我的分數。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雖然這次的題目都是我會的,所以才考這麼高分的,但原本以為英語可以考最高分的,所以沒有特別複習,結果因一時大意,忽略了自己覺得很強的英文。從這次期中考的經驗中,我學到了不可以「臨時抱佛腳」,我跟爸爸約定好以後國語自然和社會,教完一課,就要寫心智圖,英文要找媽媽一起複習,數學要找爸爸幫忙,才不會要考試時,需熬夜複習,把自己搞得天昏地暗,痛苦難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