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蟲蟲獵人必走的一條路:首獲今年第一批寶藏🏴‍

我是巫絲貓,幾乎每個週末,我們全家都會變成寶藏獵人,走上都會公園這條尋寶之路。常常發現不同的驚喜,也常常是無功而返,我真的好喜歡和全家人一起,帶上裝備,去尋寶。

今年,我們已經去了好幾次都會公園

但是我們都沒有抓到小蟲蟲,每個週末我們一家寶藏獵人,還是不放棄,跑到都會公園尋找蟲蟲寶藏。

今天,爸爸說「這一次一定會有的!」,他已經講這一句話好幾個月了。

雖然爸比講好幾個月了,不過每一次我也還是相信他。

我們來到了都會公園,第一個我們先從以前會走的路線開始巡邏,天料木都已經發出新芽,卻還沒有看到紅擬豹斑蝶的寶寶蹤影。

走到白玉蘭旁邊,媽咪說:「都3月多了,怎麼老葉還在」都還是老葉的玉蘭,我們猜應該不會有青斑綠斑寶寶。

老的白玉蘭葉

走著走著,來到了柚子樹

爸比!第一個找到今年的蟲蟲寶藏,就是「大鳳蝶」,發現他時還是黑黑鳥大便的顏色,大概3齡蟲!好開心哦~爸比總共發現了2隻。

爸爸都已經找到寶藏,我當然不能輸給他!

我們繼續往下走,遇到一棵已經發芽的白玉蘭,我們開始找,我第一個找到!

我找到了一隻小baby,超級迷你,大概跟一隻螞蟻差不多。

我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是覺得這個黑黑的身上怎麼會有小刺呢?我原本想他應該只是一坨鳥糞而已,沒想到他竟然是一隻小青斑

接著我和姐姐一起找,看到有一坨小小的東西,我就問姐姐說「這是什麼呀」姐姐也不知道,我們就一起把那一片葉子扳開,沒想到他也是一隻小青斑,耶!我發現了2隻。

這時候媽媽說「我都沒有找到,我也要努力了」,沒過多久,媽咪喊了一句「寶貝!」

我嚇了一大跳,她說「我找到了一隻小青斑!」。

爸爸趕緊跑回來,因為他剛剛說「這棵應該已經沒有了」,哈哈,沒想到我們又找到。

2隻3齡的大鳳蝶,3隻跟一隻螞蟻差不多的小青斑

接著,我們又到了下一棵小柚子樹

明明我們看到葉子上有好幾個洞洞,也看到很多小蟲蟲的小便便,可是就怎麼都找不到小寶寶,到底是為什麼呢?

沒想到爸比看到了一隻超級肥的小樹蛙!

好可愛的姿勢

我們猜應該是他把我們的小蟲蟲都吃掉,他的肚子超級圓滾滾,他的大便都布滿在葉子上。

為了不讓他再繼續吃下去,把青斑吃光光,爸爸把他遷移到另一棵茂密的樹上,我有讓他在我的手上待一下,他濕濕的又冰冰黏黏的,很會跳呢,放到樹上後,看著他怪怪的姿勢,實在太好笑了!

好肥的肚子啊

今天真是收穫滿滿,而且又有趣的一天,這次來都會公園走,好有收穫呀。

結果,後來爸比在外面又發現了2隻無尾鳳蝶和2隻黑鳳蝶的寶寶!

大家來拍大合照吧!這裡有4種鳳蝶寶寶,你看的出來誰是誰嗎?

有一隻3齡的大鳳蝶已經脫皮成功,變綠色中齡蟲了

幾乎每個週末,我們全家都會變成寶藏獵人,走上都會公園這條尋寶之路。常常發現不同的驚喜,也常常是無功而返,我真的好喜歡和全家人一起,帶上裝備,去尋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