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鳳蝶的總結

這篇是鳳蝶寶寶的一生

我們家之前羽化的鳳蝶已經出去外面生活,而且,還回來下蛋了!

因此,我在爸爸種的橘子樹上又發現好多鳳蝶寶寶,我非常喜歡牠們。

最近,我和家人一起將小後院打造成昆蟲室,爸爸把樓上的橘子樹搬下來,要讓鳳蝶寶寶們在安全的大自然裡生活,有ㄧ齡幼蟲,二到五齡幼蟲,中齡幼蟲、正要變成蛹的成蟲,和已經變成蛹的。

現在,已經有一批出去的蝴蝶,我總共發現三種蛹的顏色,有黃綠色、咖啡色、青綠色,我們養了花鳳蝶簡稱為鳳蝶。

這隻是ㄧ齡幼蟲,超可愛的小寶寶~

幫牠量身高,有3mm哦!體重0g

長大嘍,這是二至三齡幼蟲

哇!牠突然一直快速變大隻,這是四到五齡幼蟲,每天一直吃

脫皮變色了!看起來跟小時候差好多哦!變成中齡幼蟲

就定位!牠躲在這裡我們找了一天才找到~準備成蛹!

這是牠兄弟姐妹的蛹,棕色的,旁邊還有牠脫下來的皮,像爆米花

在某天早上起床後,驚訝的發現牠羽化了

牠是女生哦!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可以來猜猜看唷~

雖然幫鳳蝶做了總結,不過我會繼續養牠們再回來生下的寶寶。

下一篇就會跟大家介紹「竹節蟲」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