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被寄生蜂寄生的蟲兒們

最近,常常看到被寄生的蟲蟲

爸爸告訴我,被寄生的蟲蟲們,會很久很久都不出來,而且會有點咖啡色,但正常來說,也會有一些咖啡色的蛹,如果牠是正常的,羽化會成功。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都會公園,看到一個青斑或綠斑或玉帶的蛹,帶回家後,沒幾天,一群寄生蜂跑出來,蛹上有一個一個的洞,都是寄生蜂挖的!

好多好多隻,小小的,全都跑出來了!數量驚人( ̄Д ̄)ノ

哇…蟲蟲

一想到蟲蟲們被寄生蜂叮到時的樣子{{{(>_<)}}}

好可憐的蟲蟲,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會不會很痛很痛?而且身體還被一口一口的吃光光,太可怕了…

下面的照片看起來會有點恐怖哦~

這個是在都會公園發現被寄生的蛹,這一面還看不出來

翻過來看,寄生蜂都已經跑出來了,挖了一大個洞

有一個我們帶回家的蛹,完全沒發現牠被寄生

爸比說牠應該還是小蟲蟲時就被寄生了,變成蛹後,寄生蜂孵化就開始吃牠,嗚嗚

這是寄生蜂飛出來時的樣子,好多好多隻,只有這隻拍的比較清楚

這是那顆蛹,很可怕,還流出汁來~~~~~

寄生蜂陸陸續續飛出來,總共挖開了3個洞,嚇死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