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芋頭蟲

觀察芋頭蟲的生長過程~

我朋友都說芋頭蟲很噁心。

不過我覺得很可愛,也很好養,只要把葉子放進去,牠自己就會去吃。

其實毛毛蟲剛開始都滿小隻的,芋頭蟲長大後變得差不多跟大人的大拇指一樣大。

這是我們家最肥最大的一隻,比我的手指頭大耶

為什麼叫芋頭蟲?

爸爸說牠其實叫「雙斜線天蛾」,但因為特別愛吃芋頭葉,所以叫牠「芋頭蟲」。

牠很會很會吃,快把我們家的芋頭葉吃光了!

剛來的時候小小隻的

有一天,我和家人去阿嬤家,我和爸比在想「菜園裡有沒有芋頭蟲」?

去菜園時,發現有一大片葉子上都是蟲,還有蛋,我們就帶回家。

我去問google大神「芋頭蟲」的問題,我問它「牠有幾齡」,健康的卵是黃色,橢圓形,寬1.3mm,長1.5mm。

有些卵沒有孵化,表面已凹陷,有些卵的表面已長黴,最後變成黑褐色,也代表沒有孵化。

要怎麼分辨是不是芋頭蟲?

爸爸曾經告訴我芋頭蟲屁股那一邊都會有一根長長又看起來尖尖的東西,不過那一根一點也不會刺,牠們長大會變成天蛾哦!

一直快速長大的芋頭蟲

怎麼會變色呢?

有一天,牠突然之間變色了,我問爸爸為什麼牠突然間變成咖啡色,爸爸說他不知道,所以我就去查了,大神說:芋頭蟲會變一次色, 剛開始牠是綠色的, 但到最後會變咖啡色,再來就結蛹 。

變成咖啡色,假眼還很閃亮

而且牠要結蛹前,牠會先找一個適合的地結蛹。

我把這些結蛹的照片傳line給同學看,結果她的媽媽不准她看,因為她媽媽說「這些太噁心了!」嗚嗚…

我以前也是不敢抓的,直到認識了牠們,把牠從小養到大,就覺得很可愛,不會噁心。

摸牠的時候,尾巴還會扭來扭去哦

羽化了,好可愛的臉臉

在看鏡頭唷唷唷

等翅膀乾了,我就帶牠到外面,讓牠去找牠的家人

依~牠抱著我的手耶~Y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