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竹節蟲脫逃記

最近,老師送我九隻竹節蟲,我把牠們養在一個小小的吊娃娃機裡,裡面有一隻成蟲,一隻六齡的蟲蟲,還有七隻小baby。

竹節蟲的生長速度很慢,量身高時,成蟲大概在5-6公分,變棕色時有6-7公分,好期待牠接下來長出翅膀。

5.5公分
5.5公分
6公分

竹節蟲脫逃記

吊娃娃機有一個出口,就是讓夾中的娃娃掉出來的洞口,我用紙張和膠帶封起來,但是黏的不好,有縫隙,本來以為這麼小的洞洞,牠們也鑽不出來。

結果有一次,早上起床後,我和姐姐覺得竹節蟲好像少了幾隻,數一數,發現有四隻竹節蟲不見了!

媽咪在桌子邊找到一隻,好淘氣的竹節蟲,出來在外面散步。

但是另外三隻不幸運

我看到電視下有一隻腿,仔細一看發現是竹節蟲的腿,原來牠逃到這裡,終於放心了,突然之間「天哪!」爸爸大叫一聲,說牠其實已經被蜘蛛網黏住了,牠死了,嗚嗚…。

接下來還要找其他的竹節蟲!姊姊跪下來到處找,在桌子底下的凹槽裡,發現第三隻竹節蟲也被另一個蜘蛛網給弄死了,變成蜘蛛的食物……,怎麼會這樣,牠們平常看起來不太動,但晚上竟然到處跑。

還有最後一隻,牠不是被蜘蛛網黏住,而是被我的膠帶黏住,黏在後面我們很久才發現,趕快救牠,希望還來的及救牠,爸爸很努力的救下來,沒有斷腳,可是牠的腹部好像被膠帶黏得太緊變扁了,過了一天,牠還是離開我們,嗚嗚…。

接下來,我改用別的方法封洞口,就不再發生竹節蟲脫逃事件,剩下來的要好好照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