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突然在樓上出現的玉帶鳳蝶寶寶

爸爸有一天喜氣洋洋的走下樓來,我開心的問發生什麼事?

爸爸拿出一隻蟲蟲,爸爸說:這好像是玉帶鳳蝶的寶寶呢!

我和爸爸超興奮的Y(^_^)Y

超級超級迷你的寶寶,開始長大後,跟無尾鳳蝶寶寶長得不太一樣

牠的假眼沒有紅色

斑紋蠻特別的,吃東西也是慢慢吃,很像我

我們都希望牠趕快變成蛹,因為爸比沒有很確定是玉帶鳳蝶

不結蛹不結蛹ヽ(`Д´)ノ

結果,有一天要結蛹時,牠竟然偷偷溜出盒子!

跑到我的小安素上面結蛹!!Oh

為了不影響牠成蛹,只好讓牠在安素上等著羽化,最近不能喝安素了

過了好多天,牠終於想出來了~變成黑色

哇~~出來好美呀!有尾耶~真的是玉帶

要怎麼分辨公母呢?

公的翅膀不會有明顯紅斑紋,母的有明顯紅斑紋。你看出來是公的母的嗎^^

有關牠的知識:

  1. 展翅寛:蝴蝶的翅膀展開有70到90mm。
  2. 季節性:台灣南部全年都可以看到牠,但是,中、北部以蛹越冬,還好牠沒有想越冬,不然我就不能喝安素了。
  3. 習性:常在山區林緣、路旁花叢間吸食花蜜,雄蝶常成群於溪谷濕地區吸水。
  4. 分佈:平地至中海拔地區。
  5. 近似種:無,只是擬態型雌蝶有點像紅紋鳳蝶,在下翅腹面有桃紅色斑紋。

好開心有不同的鳳蝶來我們家生蛋~

難道鳳蝶們也有群組,互相跟對方說可以來這裡下蛋,會有人幫忙養大嗎?!

我們趕緊讓美麗的玉帶鳳蝶出去找同伴,希望你會再回來生寶寶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