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特別的蟲子(黑鳳蝶)

有一天的清晨,我們全家一起去「台北」玩!(=^・^=)

在去台北的這四天,其中有一天是要去木柵動物園

我既期待,又興奮!

爸爸想說,在木柵動物園裡,應該會有蟲蟲吧~

也許可以意外找到不同的鳳蝶

所以,特地帶了太陽眼鏡的盒子準備裝蟲蟲!

一路上的小樹,爸爸一直找,每顆樹都不放過!

但沒有我們想像的容易,到處都有蝴蝶在飛,卻看不到毛毛蟲…

蟲蟲快出來呀~~

沒想到,我們在山貓區觀賞山貓時

爸爸竟然發現旁邊的小樹上,有1個黑黑小小的身影!

而且還有2顆卵,爸爸和我都開心死了!

年紀最大的大哥,回到飯店後,就不幸身亡

剩下2顆小小卵,我一直祈禱他們能成功孵化

幸好他們不止成功孵化,還慢慢長大了!

跟花鳳蝶很像,但又不太一樣,我們一直猜不到他會是什麼鳳蝶

他們會慢慢吃葉子!不像其他鳳蝶寶寶都瘋狂的吃,簡直實在太可愛了!

脫皮成綠色的後,長的更不一樣了,是大頭寶寶耶

長的超像蛇,頭大大,身體斑紋不同,到底是誰呢?

終於等到他們準備化蛹

原本大大隻,化蛹時縮成小小隻,真可愛^^

要等到他們羽化時才能得到答案~

終於,這一天來了!

哇!原來是黑鳳蝶,那天早上他出來時,我們全家都好興奮啊

翅膀內側有紅色、藍色的花紋,好美啊

翅膀外側有淡淡的花紋,看起來都黑的

好大一隻黑鳳蝶!在花園裡看起來真棒

這是,我們從台北帶回來的黑鳳寶寶,好愛他們唷 💖

可愛吧~有兩隻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