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溪頭的細蝶寶寶大軍

有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姊姊一起出去玩。

在溪頭的第二天,我們在森林城堡的流籠坑草坪區玩,我看著看著,看見一隻蟲蟲,他身上布滿了肉刺,害我以為是毒蛾。

我問爸爸這是甚麼蟲?爸爸看了看說:哇塞~這這這是是是細細蝶蝶耶!

看到一隻後,就再看到第二隻、第三隻,然後發現滿地上都是!

一個一個的人走過都沒在看,好多被踩死,我實在不忍心,一直提醒路過的大人「小心不要踩到」。

是不是很像毒蛾呀!

哇!沒想到我抓到細蝶寶寶!

其實,仔細觀察,細蝶寶寶蠻可愛的呀!

路過的大人還說「好恐怖哦,怎麼這麼多蟲啊~」

一群一群的,我都起雞仳疙瘩了。

看見有人躺在草皮上,看起來會把蟲給壓了!我看了都暈頭轉向了。

哇!細蝶媽媽來產卵了!你看,牠變成蝴蝶時很美吧!

蝴蝶媽媽來探望

而且,爸比發現一個正在結蛹的細蝶寶寶

只剩頭的部分還沒完成,加油加油哦!

這是我發現的蛹喔!

希望大家不要踩到無辜的動物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