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平帶長喙天蛾」養育成功!

之前在阿嬤的菜園裡,發現有尾巴的毛毛蟲!

而且牠爬在很臭的雞屎藤上~(好臭的植物啊)

我一直在猜牠是什麼呢?爸爸說應該是蛾類的,但不確定是什麼蛾。

只要屁屁有一根長長的東東,就有可能是天蛾幼蟲哦~

為了養牠,我們要常常偷拔阿嬤的雞屎藤

小時候吃很少,愈長愈大愈會吃

有一天,牠竟然脫皮變成黑色的!

我還以為牠死掉了,怎麼全身黑了,嗚嗚…

結果爸比大聲的說「牠脫皮了耶!」

什麼!原來是脫皮變成黑色了呀,嚇死我了

變成黑色後,身上的點點螢光好明顯,好漂亮呀(小時候也有哦)

我們總共養了三隻

變成蛹時,只要碰到牠,牠會一直搖尾巴!每次都被嚇到

有一天,竟然出現了眼睛,表示快破蛹了!

大家好期待牠出來的模樣,等了1-2個禮拜後,牠終於破蛹了~~~

看見牠的長像真的很奇特,身體下有鳥尾巴耶

還有一對小翅膀,真可愛~~~

牠是「平帶長喙天蛾」,好開心養到不同種類的昆蟲🧡

我們一樣讓牠回到大自然,期待下次找到你的寶貝們,嘻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