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鳳蝶寶寶成長日記-3(錄到羽化過程耶!)

6月6日星期六(晴)

今天一大早,我還在睡夢中,突然被爸比大叫驚醒。

爸比說:「巫絲貓呀!快下來看蛹!!」

(爸比後來說我的臉看起來像是被電到,非常驚嚇的表情,笑了我好久,哼)

我跟爸比說:「蛹有什麼好看的~哈~」

爸比終於說出重點:「蛹今天就會跑出來,因為已經變成"透明"的顏色了耶!」

我點頭,立刻跑下來看,因為我養的所有動物、昆蟲,常常都沒養「成功」。

前幾天第一隻羽化的鳳蝶,我只有看到牠已經爬出來的樣子,這次,我好期待,可以看到牠們出生的那一刻。

我匆匆忙忙的跑下樓,發現有三個蛹真的變透明了!

爸比說牠們今天一定會羽化

為了看牠們出生,我一直在旁邊等,先急急忙忙的上完廁所,再回來繼續觀察。

等了一個小時,牠們真的出來了!

有一隻非常幸運地錄到了她出來的時候

而且另一隻也一起同一個時間出來,來不及拍另一隻。

哇!鳳蝶顏色好美哦,翅膀中間還有藍綠色的金光

上一篇文章有寫到一個蛹很不一樣,是咖啡色的,我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是被寄生蜂叮了,結果…

牠和別的鳳蝶長的一模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

等牠們都翅膀乾了之後,我們準備野放鳳蝶

一隻爬到姐姐手上尿尿,一隻爬到我手上大便,嗚嗚嗚…

後來決定用筷子帶牠們到戶外,牠們好乖哦!排好路隊,一起出門~

媽咪說牠們剛好排成三個角度,快拍一張!

到戶外嘍,一隻小的先飛走,還有兩隻捨不得離開我們

好開心 💖

這次終於看到從小鳳蝶寶寶,成長到蛹,然後變成鳳蝶出來的那刻,我都有紀錄到!

而且昨天,爸比又從頂樓帶下來2隻更小更小的鳳蝶寶寶!

會不會是我們養的鳳蝶回來生寶寶呢?!

聽爸比說有些魚會回到出生地生寶寶。

這2個寶寶,會不會是我們的鳳蝶生的呢!我要再繼續好好照顧牠們!

好迷你的寶寶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