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小孩能做什麼家事

我相信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家。

小時候爸爸媽媽幫我做所有的家事,我長大了也要為家負起責任,要不然爸爸媽媽以前為我做的家事,都白費了。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家事,就只是把家裡打掃乾淨而已,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為什麼我要寫做家事的主題

之前因為家裡頂樓的加壓馬達漏水,所以平常都是關著的,我們每天都要去開加壓才能洗澡,我們為了誰去開誰去關吵了很久,所以被爸爸罵了。

但是被罵不是無緣無故地被罵,而是有意義地被罵。

爸爸教我們學習怎麼樣處理比較好,那時被罵雖然很生氣,但是因為要聽爸爸講完,所以站了30分鐘,思考「家事」這件事。爸爸說吵架可以但是要有說服力!

我能做什麼家事

因為我住在這個家很久了,每天爸爸媽媽煮飯洗衣服,我覺得他們很辛苦。

我要為這個家負起責任,我可以做什麼家事呢?

我會擦桌子、拖地、洗碗、整理房間、洗內褲、洗衣服、收衣服。

家事就是全家人的事

爸爸希望我們在家裡,能夠更有責任感,但是,很多事我還不會做。

因此,洗內褲需爸爸媽媽教我,洗衣服需要爸爸教我,我希望我能做更多的家事,能得到稱讚,而不是被罵。

但我為什麼平常不想做呢?

平常做家事時,我都會跟姐姐吵架,開加壓馬達時、擦桌子時、收碗盤時,以前我們會吵架!

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們和平了,我和姐姐不會再吵擦桌子收碗盤的事了!!

例如:有四樣家事要做,需要家人幫忙做

第一:擦桌子

第二:拖地

第三:掃地(掃地機器人)

第四:整理

這些如果要分配,就可以照以前的家事來分配,姐姐擦桌子,我和媽媽整理,爸爸拖地~

我在這件事上學到分工合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