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
妮可

.

婚姻

在畫這幅畫時,同時在想婚姻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以前的我把結婚當成是愛情的最終目標,好像沒有這個儀式就不是愛,跟歷任男友交往沒幾個月就定好未來,同時把這個壓力施加在對方身上,好像先求個保證對方就不會離開,但其實這是一種對感情沒有信心,也對自己沒有自信的表現,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真是可怕😅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姐姐綸鎂說過的:「我不需要婚姻帶給我安全感。」

對現在的我來說,婚姻沒有錯,不一樣的是結婚的動機,不應該是建立在不健康的價值觀上而讓這個想法綁住自己和另一半。

我認為婚姻遠比愛情複雜,很多人說,結婚需要衝動,是嗎?看著爸媽三十年來的婚姻生活,我可以保證,衝動絕對不是決定走入婚姻的唯一要素,大至三觀,小至牙膏怎麼擠,這些都是必要考慮因素。

昨天跟家人看電視時,有一對基督徒情侶因為沒有結婚而不能發生性行為,看到這裡,媽媽突然說:現在美國好像開始流行婚後性行為(有可能是是新清教主義,最近剛好讀到可以拿出來說嘴XD)她小心地用帶有試探的語氣說著,這時候才發覺隔代間的差異原來比我們想像中的大許多,她或許認為,就算生活上存在著極大的差異,結了婚就是要忍一輩子,但這是愛情嗎?第一次做愛就發現彼此的不合契,倘若沒有婚姻的束縛,還能保證不會分開嗎?

然而很有趣的是,幾年前問了一位與另一半愛情長跑四年的朋友會不會想結婚,她當時是否定的,就算再愛男友,父母的相處帶給她的影響嚴重到使她對婚姻持續保持負面的想法,那時候的我憑著對她個性上的了解,以為她永遠都不會踏入婚姻,但這些時間過去,好奇的我再次訊問她:「還是不想結婚嗎?」她給了我孑然不同的答案:

「會想了欸!只是因為現階段我們都要忙自己的事,沒有空規劃。」

我好驚訝,原來人的價值觀真的可以改變(不過她男友真的也是很愛她,等了好久😂)我沒有接著問原因,因為這是屬於她的小秘密吧!看著她羞怯地講出這些話,總覺得未來一定會是幸福的☺️

難得打這麼多,卻完全想不到如何做結😅

那就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