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
妮可

.

這是一篇不正經自白

第一篇文都會比較不正經 :D

大家好,

說實在我不太擅長寫自我介紹,自我介紹顯得太不自然了,好像在應徵什麼一樣,我想這篇大概會比較像自白書,簡單介紹我這個人,和描述來Matters的理由 :D


我是一個右腦極為發達的人,發達程度大概可以說,目前快25年人生的決定幾乎都是建構在感性層面上(怎麼聽起來不太妙。

每次回宜蘭老家,叔叔都說,小時候還不會走路的我,常常一個人坐在草蓆上,乖乖靜靜的盯著手上的鑰匙,也不哭鬧,就這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長達一早上,真的好好奇那時候小小的腦袋在想什麼?

不過在他們眼中,當時的我大概是個小怪胎吧? 就是個有自閉傾向的小怪胎。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同理心非常強,同時也是個高敏感族,很容易察覺到對方的情緒和周遭環境的氛圍狀態,因此會不自覺的配合他人,(我最討厭的就是看到別人的臉上浮出勉強或不願意的神情),久而久之,我好像失去了自主理性思考的能力,變成一個沒有自我想法的人,不過我想這大概也跟原生家庭有很密切的關係,不完全是同理心層面的問題。

這件事演變到現在可想而知,後果非常非常可怕,變得不知道我是誰,變得不認識自己 (還被甩ㄌ:P ),從前那個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的尼可漸漸死去。


而還是小朋友的我應了爸爸的要求,在廣大的設計領域中選了織品服裝,對於這點我只想說,人生真的不要建立在他人的意見上,大學四年加上畢業三年,總共快七年的時光才讓我頓悟 : 不應該再這樣下去,我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很謝謝上天藉由一些事的發生讓我得知"藝術治療"這個職位的存在。(之後可以再針對這個行業跟大家做介紹)


能夠用自己接觸了十幾年的藝術經驗去療癒與幫助有困難的人們,對我這個INFP-T來說無疑是理想中的職業,先不論這個工作的收入和發展性,能用自身的力量對社會有所貢獻就是我這個浪漫與理想主義者一生的夢想啊~~

也因此我即將離開現有的公司,找間喜歡的咖啡廳(大家可以來找我玩!),邊打工邊專心準備研究所(月亮雙魚的我已經在腦中幻想過好幾輪了(≧▽≦)


又是飄向右腦的寫作方式了...哈哈,總之,來Matters是想要用心生活,紀錄自己每天的進步,想改善總是用感性層面思考事物的習慣,能藉由寫作的方式理出在腦中理性思考的路徑,用精闢順暢的文字表達出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與感受,來慢慢脫離「腦霧」的狀態,也希望往後的某一天能寫出足以為大家帶來幫助的文章。


阿忘了說,目前在鑽研的領域大概是,藝術繪畫、心理學、攝影、哲學、社會學,現在正培養閱讀的習慣,最近在看"這才是心理學!" 和"走進希望之門 : 從藝術治療到藝術育療",親愛的Matters們有推薦的書單都可以跟我分享,希望能藉由大家的手來逼自己前進 XD


最後要特別謝謝 @陳智輝 是第一個追蹤我的人,以後有心理諮商和考研的問題要請你多多幫忙 :) 還有@蔚藍天空 @歲月靜好小燕子 謝謝你們願意支持當時一篇文章都還沒產出的我。

第一次嘗試寫較長的篇幅(其實一點都不長XD),未來還請大家多多包函,期許能融入馬特市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