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ya
Tuya

每懷靡及

革鼎

(编辑过)
怀念一位曾活跃于马特市的东北人

很多人希望共产党倒台 或者更隐晦地说 让中国出现“变局”或“转型” 从我的网络观战生涯中 我很早就发现 当你和某人撕逼 不乏陌生网友亲自上阵积极帮你骂战 但远远不是因为他们和你志同道合 而是因为他们或许比你更讨厌对方 这种不可靠的结盟发生于更广阔的现实政治斗争中时 后果往往是灾难性的 尔朱荣高欢宇文之事就是前车之鉴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今天的命运也是前车之鉴 历史还可以提供无数的参考样本 楚汉争霸 军阀混战等等 南斯拉夫最后以民族划分而解体算是好结局了

白纸运动中“时代的最强音”是在上海喊出的 这或许不仅仅是偶然 推翻共产党之后 如果你不是上海人 你如何面对以上海为代表的精英民主主义视角 如果你不是马云 你如何面对以马云为代表的资本剥削 当你曾经的盟友露出比敌人更凶残的獠牙时 你是否会觉得“革命的胜利果实”又被窃取了 你是否会后悔莫及当初支持推翻共产党

新疆香港当然有机会趁势独立 但你所在的省份独立不了 而那个时候大陆内战 抽身局外的新疆香港早已不再是你的盟友 他们只会扇风点火 希望大陆斗得越狠越好 越久越好 好争取时间巩固他们的独立

历史的车轮谁也拦不住 想给共产党续命的人最终也只能恨铁不成钢 视尔梦梦 我心惨惨 诲尔谆谆 听我藐藐 革命终将来 但革命的前途这个问题摆在每一个人面前 参加革命之前没想好 革命胜利之前也要想好

换句话说 一定要带着信仰去革命 同时要知道 你的盟友有不同的信仰

我不信仰西方民主 只因我不是精英

那只能尝试别的信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