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Facebook舊文】詹益樺、竹崎與姑姑

(编辑过)
這篇短文是五天前、5月19號,詹益樺的逝世31週年當天,我在個人Facebook帳號上發布的貼文。理論上也不大能算是「舊文」,但印象中先前 Matters 社群有針對「舊文重貼」等議題有過討論,擔心有網友們會介意,因此還是特別在標題處註明。

---

一直到進入社會系後,才知道詹益樺這號人物,即使從小在竹崎長大、即使有段時間的午後都會陪姑姑到親水公園走走,並在銅像旁的洗手間稍事休息後折返,姑姑沒有特別向我介紹、我自己也沒有特別留意。當時候沒有意識到那是自己少數可以多陪伴她的時間,不曉得離別將帶來的重量,也沒有預料到原來多年後的今天,自己會對竹崎那麼感到陌生而遙遠。

5/19,對我而言並不只是詹益樺的忌日、不只是社會運動者眼中應當被紀念的日子,也是一年裡面我感覺自己跟竹崎、跟我那曾任議員的姑姑最靠近的日子。

發佈前,在手機相簿裡竟然找不到竹崎的照片,只好以嘉義市區榮町一帶林鐵與民宅相鄰的景象附上這篇文。民宅沿著鐵道而建,鐵道駛入聚落中,這是我對竹崎最大、也最直接的印象。騎著腳踏車,沿著鐵道旁的馬路,你可以看到芒果、龍眼跟桑樹,夏日雨後的溝渠裡偶爾也能聽見蛙鳴,雖然有時候會被野狗追趕,但那種悠閒的感覺,至今仍難以忘懷。

---

在第一篇自我介紹的文章後,很久沒有上來發表作品了。依我對自己的認識,如果要重寫一篇再放上,又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拖延、最後變可能不了了之,所以就直接用一篇現成的文字微調後放上,希望自己可以持續耕耘Matters這塊園地。

這篇短短的文字可能有很多資訊其實是不足的,並沒有細部說明一些相關資訊,可能來自香港或中國的網友並不認識詹益樺,也不曉得嘉義、竹崎等地。我暗自猜想,或許這些可以成為往後在Matters上寫作的內容,也歡迎大家推薦更多題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