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馬特式生活

(编辑过)
我在 Matters 上的文章正式滿十篇了,謝謝大家的賞識。

晚安。

剛結束的這一天,我在 Matters 上的文章正式滿十篇、總字數也突破一萬字了,同一天也有兩篇文章的拍手數突破百拍大關,分別是〈新人引介|一個有趣的朋友〉跟〈每日一問的理由〉,算上新人打卡時發布的〈這只是又一個自我介紹〉,便共有三篇破百文章。雖然這個數字跟版上大神們相比根本不足掛齒,但對於在不到一個禮拜前才決定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並嘗試多寫些文字在上頭的我來說,是始料未及的事,這部分也要謝謝大家的賞識。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在馬特市的生活在我心目裡還不算正式開始;我還沒有花時間在閱讀其他人的作品、沒有積極與人討論、還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限時的社群活動,甚至目前放上來的原創文章裡(轉貼文章排除不計),其實大多都是根基在其他企畫下面而寫的內容(新人打卡、晚安日誌),或是有明確目的性(新人引介、說明每日一問的理由),沒有一篇是真的「我想跟大家聊些什麼」而寫。

我在 Matters 的下一步,就是打算做這件事,不考量其他既有計畫前提下的書寫。這幾天也在思考可能的題材,希望能在學校的課業外(我其實正在寫一篇關於博物館的期末報告),能找出空閒時間來完成幾篇這樣的文章,讓我的版面可以更豐富、多元。

我也已經向 Matty 舉手申請 Matters 的作者數據報告,在下週收到報告後,預計可以根據相關數據檢視書寫內容,也調整自己在 Matters 上的活動。屆時如果有些有趣的數據,也考慮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關於成為讚賞公民一事,我自己還在掙扎中:一來手上的VISA簽帳卡可能被限制、至今未能成功扣款,二來專供給單一作者並影響公池的制度對我而言也有些疑慮;在新的方案推出前,可能先維持現狀吧。但無論如何,對於理想中的馬特式生活,我其實已經有不少想法,希望我自己的日常生活步調可以逐步跟著調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