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It's definitely my day!

這一天真棒,好希望每一天都能跟這天一樣。

晚安。

剛結束的這一天,絕對是我的幸運日!

因著昨晚的偏頭痛而早早就寢,早上也難得地在陽光沐浴下起床,絲毫沒有想賴床的感覺。我便帶著這樣良好的精神,在沖個澡、梳洗後速速完成一項作業。接著,好整以暇地出門,騎著腳踏車,在疫情三級警戒解除後的第一天,在高雄市街隨興地穿梭。

抵達目的地—學校後,也完成一連串工作,甚至其中一項,在中午休息時間前得到明確的正面回覆(這是我沒有嘗試過的事情,首次執行便得到理想中的善意回覆,真的讓我樂翻了!是個人生命中的一大里程碑;但現在還不適合公開談論),讓我的好心情延續到下午。

外出買完犒賞自己的大餐後,回到辦公室獨自享用美味的果實,感覺真的很好。結束休息時間後,這股從早上開始的破竹之勢也持續讓我在下半日一舉把不少工作都推進一大步,完成月底的不少瑣事,也省下下個月初的一些書面工夫。

就要離開目前的工作崗位跟學習環境,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心裡與其說是惶恐,更多的是踵既焦慮又期待的心情;尤其在疫情下,隨時可能有變數產生。我並不討厭不確定感,甚至某種程度享受其中,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會企圖掌握先期規劃的機會,總是要未雨綢繆的。

雖然我曉得這樣的想法根本上是虛妄的、不切實際的,甚至有些不負責任,但我還是希望過去這一天的積極感受以及高效產出能夠延續到明天、後天,到我完成助理工作的交接,到我進入研究所,到我未來的每一個人生中的時刻。

無意否定負面情緒的意涵,只是想表達,這一天真棒,好希望每一天都能跟這天一樣。即使知道沒可能這樣,無論自己狀態如何,事情還是得要靠自己實打實的完成,但就算只是在這裡喊喊也好,至少未來的我看到這段文字會知道自己現在是多麼欣喜、多麼幸福。

最後,再煞風景一下,我也希望自己不要樂極而生悲了。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