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意外的群聚

這樣是不是「非必要的社交活動」,我望了兩人一眼,戲謔地跟他們說:「不是,這是緊急避難救助。」

晚安。(或更應該說,早安?)

會在這個時間點才上來書寫晚安日誌,實在不在原先的計畫裡。但發生了壓根不可能想像得到的事情,讓我一直到現在才準備入睡。

這篇的篇幅將會非常短促,把事情交代完,我就要休息了。

是這樣子的,我的大學同學在外租屋的住處在剛剛結束的這天發生了火警,雖然起火點不在他們居住的套房、也不在他們居住的樓層,人也都平安,但大量的煙灰沉積,加上對於建築結構的疑慮,讓他們不得不另找地方過夜。

因此,我便在半夜接濟好友來我住處,並陪伴餘悸猶存的他們,聊聊當下發生的事情,也補足彼此進來的進度。配著小酒,不知不覺就到這個時間了。

一見面時,我們開玩笑說,這樣算不算違反了防疫期間「群聚」的規範?應該不是,我們只有三人,而未達五人。又提到這樣是不是「非必要的社交活動」,我望了朋友兩人一眼,戲謔地跟他們說:「不是,這是緊急避難救助。」語畢,三人對視而笑,幸好在火災之後,還能跟這兩個滿身煙燻味的好友相聚。

這陣子看完影集《火神的眼淚》,身邊又有朋友遭遇如此事件,格外有感。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