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山谷村
敘事山谷村

敘事實踐者,香港專業輔導協會認證輔導師、澳洲輔導協會註冊輔導員(二級) 歡迎來到敘事山谷村。山谷村,曾經是香港的公共屋村,全名「山谷道村」,現已被清拆。山谷村是我生命中重要的空間,所以借名一用。 敘事山谷村是被群山包圍,座落在山谷中,沿河聚居的小村落。這裡主要有我的生活反思、電影、閱讀、旅行和實踐敘事治療的分享。也希望拋磚引玉,聚集香港和世界各地敘事實踐者的經驗,在山谷中迴響,響徹雲霄。

敘事實踐(敘事治療)網上沙龍:敘在瘟疫蔓延時

2020.03.24

二月出席 敘事實踐(敘事治療)會議:Weaving Our Voices 時,還以旅程完結,香港疫情和物資短缺的情況就會消失。當時,海外的朋友知道我來自香港,都是關心香港的社會運動情況,鮮有知道香港人正在擔心疫情,以至醫護醞釀以罷工要求政府封關。孤身在外的擔心和不安,實在難以言喻。

回到香港稍事休息,就跟會議上遇上的每一位聯絡,盼望有緣再會。當時認識了Re-authoring Teaching.com的創辦人Peggy Sax,來回幾個電郵的交流,我們很快就變成筆友,更在她的邀請下,加入了Narrative Practices Around the World: Intercultural Considerations,與世界各地的敘事實踐者交流。在疫情日益嚴重的情況下,我們的話題以各自如何應對COVID-19為主,大家在電郵中分享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無論我們正在自願還是被強制留在家中,面對這場無了期的疫情,幸好團隊夠大,我們偶爾失力,也能互相得力。因為曾經歷2003年的SARS,也因為香港的疫情發展比全球各地早了兩個月,來自香港的我,在電郵群組中,恍如來自未來。而我們的對話,很快就演變成一個網上聚眾的活動。同時,集合了各人的想法,逐漸建構了討論區、資源區等等。

感謝Peggy邀請我在3月29日的網上沙龍(Collab Salon)分享,但因時間實在太早,唯有先拍下影片。想說的太多,再長的影片,我也背不了稿,希望大家不介意我口齒不伶,英文不流利。我也會盡量發揮因為今年渣打馬拉松取消,而未能表現「天未光就起床參與」的鬥志,務求與全球各地的敘事實踐者同步討論。因為疫情,香港很多的敘事實踐(敘事治療)活動和工作坊都延期,難得有機會,可以不受政府建議所限,社交聚會,更是全球活動,費用全免,大家有興趣記得先網上登記。

各位可以在這裡看到我的分享視頻,如有錯漏,請多多指教(後製和英文字幕由Re-authoring Teaching協助),也藉此機會,送給在遠方的每一位朋友:

[網上沙龍(Collab Salon)]

紐約日期: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紐約時間:下午四時

香港日期: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上午四時

費用:全免

介面:Zoom

詳情及登記:SPECIAL Collab Salon: Together Enduring COVID-19: A Reauthoring Teaching Submit

延伸閱讀:Re-Authoring Teaching – Together Enduring COViD-19 – Events and Resourc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