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刻
刻刻

It's water, that's all.

把你的孩子还给你

美剧《利器》

妈妈从未意识到我听见了她希望我消失的心声,她的耳朵一直是捂上的,对我。

她的秘语往往是分割的密码,穿插在此间彼端的对白中,辨别的方法——密码的边缘是蓖麻。偶尔秘语也团聚出,诚实的,她不以为然的完整陈述。

“我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你小时候。”

她仍然是无辜的,她相信句子仅仅是句子。

我知道原因,因为我不像她。幼童时期尚且有对于妈妈的天然模仿给予她安慰,然而时间高涨,相似的表象剥落,原形冰山显露,我们由不像到背离,她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并不是她的孩子,可是她无法承认,她选择,时不时地,抛出一片有密码的拼图,完整之后,后果我自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