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後記

踏進了就連氛圍也醉的小酒館,又有誰會去在乎裡頭成分到底愛得酒酣耳熱還是烈酒入喉也洗不去的愁緒。

「把我拆解,才發現我是那麼複雜;把文字的溫度傳給你,怕你不拿」

那晚車子外頭披著夜幕薄紗,一盞盞的路燈像光陰似箭的月球,而前座放的是我們都愛的一首。我跟他說過我總覺得國蛋的歌詞是囁嚅的拼湊著講些小事⋯⋯是很美的意象,但串起來總不像一個大的整體。他聽了不置可否,嘴裡只是不斷咬著歌詞;文字藥方慢慢堆疊成了霧氣,我也跟著細碎的唱。

在後來的日子裡,偶然地想起這件事,但回頭想想當時在乎的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踏進了就連氛圍也醉的小酒館,又有誰會去在乎裡頭成分到底愛得酒酣耳熱還是烈酒入喉也洗不去的愁緒。

(筆於冬季,2021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