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季節病

其實根本沒有無奇不有之說,只有事情的發生機率與貝式定理的命定與隨機,增加或減少某些作為就是減少或增加每件隨之而來的事情發生機率罷了。

跟思念一樣,病毒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之時攀進了喉嚨,纏著呼吸系統與腦,而日子的行進也是。

前幾天迎來了我的季節病,換季之時一定會伴隨的感冒。11月初,來得正好,而今年是早冬,病倒來得措手不及。這感冒秋天有一次,冬天也會有一次,初春時節可能又有一個;大多是因為在外頭穿得漫不經心,心上稍不注意季節的更迭就被摻在風中的病毒侵入。

意識到感冒降臨的那天早晨,我盯著天花板嘗試著與頭部被神經咬噬的抽痛共存,突然頓悟到自己有能力穿著無袖背心亂跑是一回事,病毒要以如此狀態侵入我體內又是另一回事。日子在發散式的軌跡裡頭總有每件事情發生的機率數字,可能一回頭就已經結束也可能是漸進式的冒出頭,或根本連個影都沒有。如此一來其實根本沒有無奇不有之說,只有事情的發生機率與貝式定理的命定與隨機,增加或減少某些作為就是減少或增加每件隨之而來的事情發生機率罷了。


(筆於秋季,2021)


消庫存 🏧🏧
有持續在寫但還有好幾篇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