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周末·一人食】清蒸青蟹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时候,本来周末打算买两只大闸蟹来尝尝鲜。无奈我家附近的菜市场独一家有,那老板还不在…

隔壁水产推荐最近青蟹(是个吧,没听清)很肥美,就改选了吃这个。68一斤,这只称下来42,有些超预算。

回家以后把螃蟹洗干净,且姜片垫在蒸架和螃蟹之间,蒸煮10分钟左右。合理利用空间,蒸螃蟹的水里放了半斤花生。

在蒸煮的时间里,切姜末加醋,备用。


总的来说还算成功,唯一的缺点是老板用了塑料绳绑着螃蟹,所以蒸的过程会有些塑料味(橡皮筋也是一样的)。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老板用草绳,就不会有气味上的困扰。另外脚一定要绑好,这次买的螃蟹绑的就太松了,导致出锅的时候卖相不佳(脚全掉了…)

有蟹味的花生太好吃了,没有加任何调料就很鲜。

螃蟹很肥美,对得起这个价格。不过如果和我一样胃寒的人不可多吃,过过嘴瘾吧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