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网售流浪猫猫皮马甲?每年冬天都被提起的话题,究竟是子虚乌有还是确有其事?

11月17日中午刷微博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则让我非常痛心乃至愤怒的微博(我用的是微博国际版,如果打不开的话可以搜索ID:瓜甜花),该贴被知名影评公众号**毒舌电影**转发。因为发微博的账号是“吃瓜号”(页面都是各式各样的瓜,以此获得流量)且大量的截图,真实性暂时还不可考证。

微博中指出,在臭名昭著的玉林(对,有狗肉节的那个地方)有专门的猫咪屠宰场,流浪猫被剥皮做成衣服在淘宝商家中售卖——虽然看到这里我依然对图片的真实性持保留意见,但是看到满屏的“商品”是我们熟悉的大橘、黄白、狸花(常见的流浪猫配色),我背脊生出了丝丝寒意。


帖子的第一部分指出,河北省(肃宁市、辛集市、衡水市)是我国皮毛的重要供货商。比如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在当时有6万人口,其中纳税大户就是从事皮毛生意的摊点/店铺。

根据暗访记者提供的和皮毛商贩的聊天记录来看,老板提供的猫皮样图就是我们寻常看到的三花、狸花、大橘、黄白等花色(说老实话,看这篇报道的时候我生理心理都感到强烈的不适)。老板称单张皮售卖30元/张,大张皮(由6-10只猫拼成的)售卖225元/张。


当被问及这些猫的来源是,老板居然很轻松地说“有野生(流浪猫)的,也有家养(疑似偷猫)的”,不免让人感到人性的卑劣——值得一提的是,就我看的报道里的图片来说,里面全是流浪猫常见花色,没见到品种猫。

根据这位老板的说法,哪里宰杀他们这样的皮毛商就从哪里进生皮进行加工(我想问问,当见到这些血淋淋的皮毛的时候,他们真的不会觉得害怕吗?真的不怕有报应吗?)。

报道中有一张图片,源自某次就猫咪屠宰场暗访的调查。一只猫咪看着满地的被剥下的猫皮露出了悲凉又不知所措的表情。文章还枚举了一连串让人触目惊心的数据,大家还是自行去链接中的文章查看吧…


说真的,在整理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几度落泪中断了行文。

我真的很难想象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到底有多少小动物承受着巨大的恐惧和痛苦。居然还有商家一边嫌弃猫咪,一边又因为流浪猫是零成本就向他们伸出黑手(猫皮、猫肉都可以换得暴利)。

这些虐杀小动物的人,真的不怕天谴吗?!

在过去,人们即使解救下这些流浪猫咪也会面临如何安置他们,涉案人没有相应法律进行制裁的窘境(2021年《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了修订,希望能严惩这些非法贩卖、虐杀小动物的东西!)。

那些说“因为不经济所以猫皮制品不现实”的专家,希望你们人均养猫以后再来看看那些猫皮说话!!!


此后,我找到了2018年12月07日在澎湃新闻刊登的,由北京青年报·李涛、张夕、张曜麟联合撰写的文章网售流浪猫皮马甲? 专家:从经济角度不可信,或为哗众取宠

至于事实的真相是如何,就交由各位读者自行判断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