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网购那些事】尝试在PDD和1688上退货退款及一些用户体验

一直以来我用的比较多的是淘宝,因为他比较优秀的退货体系(虽然我也不说经常退)。如果发现东西不满意,发起退款以后一般卖家都有给买运费险,尤其是天猫店。

只要不超重,江浙沪地区基本不用花钱,广东方向的话也可以省下首重。

这次在PDD上买了贝雷帽,到手以后发现色差、手感不是我预期的那样,所以决定发起退货。几年前我使用这个平台的体验不太好,以为这次还要和卖家扯皮,没想到居然非常顺利。

点击申请退货退款(7天无理由退款),他们也有自己的物流体系(居然是顺丰),异常顺当方便。退款方面,平台说因为我的信用较好,快递发出以后就把款项退还给我了。

这个待遇,之前只有天猫店退货才有享受过。

PDD原来现在服务做得那么好了,看来以后可以多逛逛!


相比较之下,1688的退货退款流程相对繁琐。我记得1688和淘宝是一个公司的(登陆的时候可以选择用淘宝or支付宝)登陆,但是用户体验上差距还是有些大的。

不同于往年1688只做批发生意,这个平台也有了转型的样子——你会发现即使一件他们也发货,如果遇到要2件起批的,你也可以选择分销这个按键。不用提交什么材料,直接点击就可以1件发货。

这上面的商品价格非常低,同一件产品比你在淘宝见到的价格要低一半甚至更多。同PDD的价格相比,只能说还是要看具体的带面的。1688上购物绝大部分需要支付邮费,被包邮宠坏的孩子表示刚开始真的不习惯。


好像有点跑题了…我们接着来说退货

沟通并不是很难,发消息给客服说明你的意图,然后申请退货退款。他的物流系统和淘宝并不互通,无法像淘宝那样直接用菜鸟包裹揽收,所以需要自己去发货(意味着没有什么运费险可言)。

快递寄出以后,返回到1688上填写快递单号,要等货物返回到卖家手上才能完成退款退货的整个流程(最长大约是9天左右)。因为体验过极速退款,这样的流程在我看来是稍微漫长了一些。

总的来说,两家平台在退货退款方面都还算可以,PDD尤其让人惊艳。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